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自處時間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自處時間

        昨天下午開始喉嚨很想想咳嗽,身體也逐漸有種沉澱感,想著會不會是感冒或是確診,結果早上出門前快篩,很快就直接兩條線。上星期還在嘟嚷著想休息一陣子,結果真的讓我得到了歇息的機會。

       原本這星期就打算複習,下星期接著期中考,所以把學習單、考卷出完,基本上就真的可以是休息個幾天。而最重要的是,在這七天裡,我可以只回歸自己的本身(因為家人也不會來搭理、接近我),以及讓身體充分休息(操勞久了該一段時間停下休息),甚至嘗試在家打坐、聽演講,可說是神明安排給我的一個自理的時間(如:休養身體、回顧過去、探索膜)。

       點著香,請靈出詩,得到:

   「 隔絕回己見真我,學習自律安排時。

      沒有擔心或緊懼,就是獨身自相處。

      休養身心完未盡,為前鋪路除後顧。」

      靈告訴我,現在隔離的狀態,就能回歸到自己身上來探索真我,或是看自己的操作(如:會不會把時間都浪費),所以是一個學習自律跟安排時間的機會。這樣的過程沒有那種隱私或被說什麼的擔心、緊張或害怕,因為暫時沒人會想接近進我房間,就是只有我自己跟自己相處。

       最後,這段時間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去感受何謂休息、靜的意境,甚至是在面對身體的不舒適時,我要怎麼面對,或是運用學到的操作,以及把還沒完成的事情給完成(如:期中考卷、重新節錄較長的演講片段),讓自己之後出關可以比較沒後顧之憂,以及為接下來的事情做準備(如:準備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