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采霖分享

生活有感- 采霖分享


#我的控制欲

這陣子其實都被一個問題困擾,原本我的產婦是完全沒奶的,在我協助幫忙後,她其實已經可以擠到120以上,但是我常會被他的不按時擠奶困擾,我們原本有一個大概的時間表,結果後來一拖就又好幾個小時過去,就又少擠了,第一我怕我這麼辛苦的結果又沒了,第二我也怕她因為這樣而乳腺炎,到時候更難處理,我會花更多的時間來處理,會更棘手他也同時不舒服。
我問了他他對於餵母奶想要的程度到哪裡,他同時也表達他真的很想餵,所以我也很想幫他到全母奶的程度,但常常發現她的意願跟我的想要狀態真的有落差,我覺得我常常好像比她還要她積極想要她成功全母奶這件事,以至於我對於每次她又不按時擠奶會蠻有情緒的。

我就發現我自己想控制她變成我想要的那樣好的狀態,其實從頭到尾她對這件事沒有很上心,不然她自己在月中一個也應該早就擠奶擠得不錯了,她對於這件事也是我讓她*好像*燃起對這件事的想要,但她的狀態其實是她想要在不要太累然後舒適的方式達成這件事,但母奶之路本來就會需要付出比她想像中更多的心力跟體力,我把我自己對這件事的執念冠在她身上,那為什麼我會有執念,無非想她留下好印象,希望她成功餵母奶會回來感謝我,但就是因為這件事情並不是他真正覺得需要,所以他覺得累覺得辛苦,覺得麻煩,就算我讓她看見成果,所以是我沒看懂,全部都是我自己的要,而我這樣對他有情緒也就失去我的目的了,我把這件事情變成目的,而忘記我原本的目的是為了他對我留下好印象以及對我感謝。

接著我就感受到自己有了一些轉變,我開始看待他,但也不是挾怨的不理他讓他自生自滅,我覺得我之前真的會小鼻子小眼睛,覺得是他不懂我的東西的好,他想怎樣不關我的事,所以這些情緒還是在的,只是我演出我假裝不在意!心裡還是在意的要死,我真心的看待這件事,以他的真正需求為需求,不再糾結這件事,我去感受神明安排的一切,無非就是要讓我更了解自己,更快活,我的心才真的靜下來!真的去同理他的內心想法跟想要!
謝謝兩位老師,神明,跟安排這些事件在我身上能讓我更看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