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莊偉利-活在當下

生活有感-莊偉利-活在當下

前兩天下班,我跑去電影院看了一部期待已久的電影,男主角是巨石強森,基本上不太會是雷片,但是看完了電影之後,我發覺自己狀態很平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好看或不好看、開心或不開心…


我發覺自己是不是好像忘記了怎麼開心


我去回想做什麼事我很開心、什麼時候我很開心


早上一起床收拾好衣服,跟神明上完香後,我便出門了


我先是把車子送去洗車店洗車打蠟,因為我喜歡看到自己的車子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坐進去感覺很舒服


接著我換上運動服,去做我喜歡做的事,到了健身房設定好鬧鐘,開始運動健身,腦袋思路很清晰我只是要運動放鬆,告訴自己不需要太用力,同時我呼請神明幫忙我希望這段時間可以讓我好好跟自己獨處,好好享受放假的時間,手機不要響


在運動的過程中,我搞懂了為什麼會忘記怎麼開心


神明要喚醒我的覺知,因為我沒有活在當下,所以才會經常有一種做完之後不如預期的頻率


問題出在當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我沒有辦法全心投入,經常會呈現一個狀態,就是我在做這件事,可是腦袋裡卻在想著下一件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了一部自己期待很久的電影,也沒辦法真正開心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