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找到卡點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找到卡點 

       今天千智提議來互相出詩,於是就第一次嘗試用電話的方式來出詩。在千智給我的詩上看到了近期的狀態仍卡著一個未解的事情─之前有發現,現在就是大概摸到點,但又不太明白點從何來,接著在千智的說明與討論下,才瞭解到是因為有著「孤單感」,所以我會做很多為了不孤單的事情,結果惹得更多的事情,或是付出了卻沒有得到任何的能量回傳,甚至只有空虛。這也讓我連結到很久之前找到的被拋棄感,這樣就看到了一直卡著的深處核心點是什麼了,原來就是「孤單感」。

        除此外,神明也提點我現在有心心衝突(如:收到訊息,會用心去提醒心現在要做什麼),所以有些事就做得不甘願、沒投入、沒感受(這樣就變心靈衝突),加上人還是對於未來、目標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是只跟著靈做,但卻沒有從中去感受跟瞭解),因此千智建議我在工作外,生活大小事也都可以呼請靈來一同感受,去體會有什麼不同,以及從中感受生活的樂趣(畢竟以前就是沒去感受)。

      之後點香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全然交付直接行,心心不再心靈突。

  生活皆可嘗試做,由靈引導歷萬事。

  從中細品樂趣味,重生就該多經歷。

  發現明路踏上行,創造目標完此命。」

       靈再次提醒我,收到訊息了就直接去做,避免心心衝突又心靈衝突。以及生活有很多事,都可以讓靈去引導我、帶領我去執行、操作、體會,人跟心就從中去感受、細品這些生活中的樂趣,既然重新活了,那就該多多經歷、享受。就會在這些過程裡發現到往後的路(因為沒有感受跟體會下,即便靈告訴我未來的藍圖,我可能也不明白或不瞭解那更遠的美好),並創造出此生要完成的目標。

       最後,在我給千智的詩句中也發覺到,我自己也如身著盔甲,帶著輜重在行走,因為過去的經歷和受傷,讓我在人際互動裡沒有完全敞心;因為怕孤單,所以會帶著很多東西,甚至還會沿途撿。所以,接下來不只是要讓靈來引導我經歷生活,也要去處理這沉重的護甲和輜重,讓自己可以在探索、成長、經歷、人際互動...等等的旅程中,更輕鬆、自在、愉悅走下去。

       這次確診的隔離,離自己內心深層(或過去的自己)又更接近一點,相信看懂、擁抱、和解的那天就快到了。謝謝神明、千智、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