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上週在山上收到訊息,神明說,以後開庭都把出詩的本子和紅筆都帶去,遇到有適合的機會會跟我說,並出詩給法警,今天一下去看到站庭的法警,就有大概的感覺了,剛好上周有個改期到今天11:30的當事人,而我知道11:15的當事人不會來,本想直接出給他,但靈覺得很突兀,也知道我不敢,就要我先開口跟他聊一下最近準備考試的情況(因為之前有注意到他在讀書),聊一聊,我就跟他說,給你一個東西,我就開始出詩給他,寫完後,我跟他說,這是我的隱藏版技能,如果有看不懂得可以跟我說,當下,他完全沒有我心所預設的驚訝,他的表情告訴我他好像早就知道這件事,完全不意外,反而是我自己比較震驚。跟他解釋完之後,他的反應很酷,他說「那我要離職了」,但靈要我跟他說,要跳離開之前,要先有佈局,才不會讓自己備感壓力,但接著,我就說不出來了,因為我的心覺得直接跟他說我可以帶他去找老師,好像有點太快太突然,我只是很虛的跟他說,我們可以再討論。

回到辦公室,詢問老師該怎麼辦,覺得應該要有後續的,卻好像被自己搞砸,老師跟我說,只要告訴他「回去想了之後,如果有需求,不知道怎麼做,再來找我,我們再協助你」。這樣就好了,因為要他自己主動想要,才會有後續。

在出詩給他和他講解的過程中,我收到他在一個公務員家庭下的壓力,他不得不做一份穩定的工作,但他說其實是想做設計的(這是透過聊天的過程中知道的),我告訴他,如果是父母、社會希望你做的事,而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你不會有動力,因為你只被別人推著,一天一天的消沉自己。這些話,一字一句呼應著老師上周的演講,這個需求,要到沒要到就會死,就會是主動的,而不是因為要符合誰的期望而做,更不是委屈。

出詩需要練習心靜收訊、講解需要練習心靜放空講話、引導有後續也需要練習、看見靈說的就是要說給自己聽的、照見自己並修正也需要練習,再度檢視自己的每一步、每一個選擇是否有助於達到目標,也需要練習!

「你到底想不想要」,靈這樣問我,我想要,但我很學得很慢也沒有關係,我會繼續練習、操作,繼續協助靈去做我們要做的事!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