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早上只開了3個案件,卻用了跟平常開了8個案件一樣多的時間,心情有點受到影響「月底要忙著結案,怎麼會花這麼多時間?」我這樣想著,這感覺一路拉到下午、到晚上看到期中報表,我居然是我們這組的未結第二高,還只贏學弟一點。剎那間,我想回家,不加班了,但因為邊等凱男,還是一路加班到了10點。

早上起床前,做了一個夢,夢裡同學們跟著一個阿嬤在學音樂,某一次的課,我去做了自認為該做的事,但當時有個感覺是那是他最後一次上課,隔天,同學們人去樓空,因為阿嬤過世了,我後悔莫及,想著為什麼我要堅持?此時,有個男生走了過來,我告訴他不要跟我說,我不想真的聽到她過世的消息,但對方只開口跟我說了「不鬧」,鬧鐘就響了。


擺明自己不想做

爛在心裡化腐泥

當初選擇有取捨

何必事後又反悔

能量虛空皆存在

何必置己徒耗位


玉皇大帝 大勢至菩薩 


神明告訴我,我昨晚想擺爛的心態,是一個毀滅程式,看到了,就要知道,我為了我的得,我捨了什麼,這個月的週末,我選擇了其他的事去做,就是經過取捨,而我認為選擇做其他的事不去加班是好的,明明我就從其他的事,包含上課、陪問事、聽演講這些獲得了能量,為什麼我同時又不開心自己的未結微漲,因為我貪心,想要取得第二次的能量,又不願正視自己在上班的時候效率還不夠高。

神明要我去看自己當初做選擇的起心動念,夢裡的我選擇不上那最後一堂課,也是因為我取捨後,認為這樣做才會顯得自己很不一樣,我認為那是一種獲得能量,但是有沒有獲得、獲得多少,又是我衡量不出來的,所以我後悔,夢裡的那個人所對我說的「不鬧」,是要告訴我,人會計算自己現在這個行為可以獲得什麼,但是到底獲得什麼、或是獲得的如何衡量,從來都不是人可以算出來的,上週聽完「修行需要刻意練習嗎」的那篇演講,老師就告訴大家,我為了我的得,捨了什麼?而為什麼每天的二選一會選錯,就是因為不知道目標是什麼,不知道選了什麼會讓自己往目標更靠近。現在的我們,知道目標是什麼,回頭檢視自己的選擇,我早上所開的3個庭,之所以會只排這3件,就是因為被告比較難溝通而需要被安撫,甚至有外國人而需要通譯翻譯,或是當事人件糾紛複雜,這些決定,都是為了能夠在結案的時候比較無爭議才做出,我看到了比較遠的結果,卻侷限在現在發生的時間消耗、未結變高上,就是心的不明,以為可以同時獲得,而沒有獲得,就把一切又獲得的都推翻,讓自己很累。

檢視自己起心動念,是不是朝著有助於目標前進,如果沒有,就不要做、不要選,如果有,就不要花費時間精力去看沒有選的那部分,因為沒有幫助,只是人心的貪心和不懂。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練習需要刻意,一次次的練習,讓自己更加穩定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