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面對執行去學習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面對執行去學習

       今天來到了最後一天,感覺到兩天的每一組狀態都與自身有所符合,無論是在感情關係、拖延、曾受傷、角色定位、預設立場、壓力...等等,都從每一場辦事中回見到了自身,也是要處理的課題。

       這次不只是看到自己情關的狀態,也從情關中延伸看到自己對於父母的設定和綁。面對父母的不敢起衝突,造就想要為自己決定事情時,就容易被說服、被澆熄、壓抑、逃避...等等;從國中的想轉學、高中想考綜高、大學科系、想到外縣市、想改名、想搬出去....等等一大堆,彷彿自己的人生的主導權和選擇權都交了出去,但那也不過是我自己做出的選擇─我不願承擔、不敢衝突、害怕被拋棄、無家感....等的中毒。

       昨天老師提點情關就聽靈的,只是我去忽略而裝作沒聽到,我才意識到在親情的關卡上,我也一直有訊息,只是我選擇忽略、逃避,用一堆藉口來搪塞自己面對(如:還沒完全獨立、還住在家);如果真的有決心要,哪會想這些?只會想著要怎麼去打破、去面對、去處理、去得到我的要!是我自己沒操作出來我能照顧自己、我能自己住外面、我能養得起自己...等等世俗所認為的長大、獨立自主。就好比名字、信用卡、契約...等等這些成年就能自己決定的,我卻拖延、逃避、不敢去跟他們衝突而拖到現在(我自己也想賴、想靠、不想學),反而讓自己在一些 我該學的、該會的、該有的事物都不知道(如:報稅、開卡、保險)。

      一個晚上五場夢,每場結束醒一次再夢一次,不同故事和場景,卻都是我被父母保護(或我懶賴不負責)而不會的事情。以前會怨他們不讓我獨立,讓我有這樣的操作;現在瞭解了是我自己的問題,才讓他們有這樣的操作。所以,我不只要操作出來讓他們感受到,也要敢去跟他們碰撞,讓ˋ自己再親情的關卡上,能有所學習跟成長。

      最後,睡前點香請靈出詩,得到:

 「 聽從靈導無恐懼,

      面對情關持學心。

      父母決定無能前,

      現在全由自己決。

      隨靈而行學助行,

      共伴相形任我行。 」

    靈要我去執行就對了,訊息來就操作,面對任何關卡就是保持著學習心。

        在沒有能力以前是父母決定的,而後是自己要來決定。隨著靈給的訊息去做,並在旁跟著學習,以及輔助,一起暢走在人生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