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蔡政翰-演講心得-為什麼會有玻璃心

智耕心田-蔡政翰-演講心得-為什麼會有玻璃心

以前聽到玻璃心都會覺得是脆弱容易受傷的,聽了老師的演講才明白,文字都是中性的,沒有好壞之分,玻璃也能代表通透清楚。

老師說會有玻璃心的原因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才容易受傷,當我們設好目標,過程中發生的事件只是讓我們知道,這事有沒有幫助,有幫助就調整,快速往目標前進。

過去我對“痛”覺得是不好的,因為一“痛”就要處理,會浪費時間金錢和心力;老師演講說“痛”其實是提醒我們這裡有問題,需要趕快處理,讓我們變好,所以“痛”是件好事,中醫也說痛則不通,通則不痛,也印證老師說的痛就是有問題,處理完了就通了也就不痛了。

老師提到因果中間有段距離,如果能在之間種新的因,就會有新的果;我覺得真的是如此,過去發生事情時,我容易

情緒起來然後開始吵架,最終不歡而散,聽演講幾年下來,現在碰到事情時我會先冷靜下來,確認目標是什麼和如何才能快速達到目標,然後才做反應,這樣才能真的把事情處理完,也就是老師說的,在因果中間種新的因,會有新的果。

老師的演講讓我了解,要有目標作為核心,就不容易被人影響,就不會有玻璃心易碎受傷,才會有玲瓏心看是事通透靈活;碰到事情要靜下來,才能做符合目標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