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心得[空]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心得[空]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空,在一開始時聽成通,但是後來在聽到正確的主題之後發現其實不衝突,神明就跟我說,想要人變得暢通就是要先空,當人心不再阻礙,就如同成為一個沒有阻礙的管道一樣,可以更加順暢地去體驗這一切,讓能量源源不絕流經。在這堂課中,我更多的都在感受我的念頭,更加細緻的去感受,不放過任何千分之一秒的念頭,感受在每個動作當中我是否還有著抗拒、懶散、預設、遲疑等等。而發現了我心中出現了這些念頭就讓他再次地離開,讓我的心再次回歸空的狀態。在這過程中我發現我與過往的我有一個不同的地方,以往的我覺察到我的抗拒、遲疑等心態時,其實我的內心是批判、壓抑以及抗拒的,而今天靈就是要告訴我,我之前的操作就是根本沒弄懂。當念頭來了完全不需要去批判、壓抑或是抗拒,因為他就是我,實實在在地反映出來,我就是接受、看見,然後就讓他離開就好,如此的簡單但是卻把自己卡住許久,才成為過往的用力、害怕面對。


另外今天有一部分很有趣,靈動到一半,我突然有一種感覺,我想要張開眼睛去靈動。我順著這感覺去做,做著做著我明白了,靈要我去感受靈動,不是閉上眼睛才是靈動,在一般的生活中也是靈動,把閉上眼不設限跟著靈走的感覺,完全的帶入,讓我感受張開眼也是要有一樣的狀態,不被我的人心所干擾。這也很呼應老師不斷在說的,在山上就很神,回到山下就很人,因為忘記我與靈隨時隨地的同在,不是只有在出詩辦事時才在,而是無時無刻的存在並且同行。


此外,今天這堂課幫我統整了我最近的感受,就是看見、感受念頭,而不是看見念頭的好壞,念頭是中性的,只有區分有智慧沒智慧、有幫助與沒幫助而已。當我不斷地為念頭貼上標籤時,我只感受到我無止盡的批判,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但是其實這一切都十分的中性。就像是最近發生很有趣的狀態,有些人與我在聊時,我的腦中會出現他與另一半在歡愉時的畫面,以前我都不會如此,但是最近卻出現了這個狀態。透過今天的統整我理解了,其實關於歡愉的這部分會影響兩性關係的相處,同時也呈現了兩性相處之間的狀態,從中可以理解、看見對方的腦思維,協助他來調整。而之所以會出現這些畫面以前不會的最大原因便是,我對於這些資訊、畫面沒有過多的預設立場、批判、尷尬等心情,而是以一個純然的事件來看待的心。不然以前的我人心的作用力很強,又無法與靈的高度做連結,給了我這些資訊也只是負擔讓我更不知該如何處理而已。如今發現自己的心境真的與以往開始不同,開始真的往寬頻的方向在走,快樂也變得更多,設限也變得更少,因為一切就是要來學習把心修的與靈靠攏來一同玩遊戲!感謝老師、神明以及我的靈不斷地協助我教導我,讓我真的能夠開始走向不同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