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采霖分享

生活有感- 采霖分享

關於演這件事

我會發現,哦~原來我在演喔?我幹嘛要演?演對我有好處嗎?為什麼演到現在還要演?在跟他們聊完後,釐清我一些狀態,我一定有因為演這件事,得到什麼好處,不然我幹嘛一直演,一直包裝,我就想到之前那段感情,我因為沒智慧,因為也不想自己努力,頭腦空空,我原本回朔到那段感情,確實我有因為對方的情緒問題被嚇到,因為害怕失去,害怕被傷害所以開始演出所謂*他喜歡的那個女生*。


我找到這個源頭後,我當下有股豁然開朗的感覺,就是有全部的發生就是這樣的原因那種感覺!但過了一天後,發覺我心裡還是有一絲絲的沒懂感,才發現原來我內心還是控訴的,我覺得都是她才害我一直演,因為他情緒失控我才需要演,我開始合理化我演的行為,然後呢這個問題就一樣的存在我的內心,力量也沒出來。

我看到自己的不負責任,我沒有看到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真正為什麼演?事實就是其實我是沒有意願去處理我人生的問題,然後我讓自己處於那樣的狀態中,我的能力只停留在演的階段,我不僅沒智慧,也沒想要精進,我沒有想為了我為什麼還需要在這麼痛苦的關係,我在要什麼?

如同老師說的,我真的在*幻想*拿到別人的東西,不僅是物質上或者精神上的,我*靠*演,*靠*裝弱勢來拿到我要的東西,我*靠*讓自己處在這可憐的處境中獲得關注,我用我以為最簡單的方式下去處理任何事情,結果沒想到一點都不簡單,我幻想可以換到對方的愛對方的關注,沒想到這根本都是治標不治本,治的了一時至不了一世。


也回朔到當時最後一刻我提分手的時候,我霎那感覺,我不想再忍了我也不想再演了,我真的受夠了,雖然分手我以為我失去了,但那一刻我覺得能量回到自己身上的感覺,我覺得那就是靈要我體驗的感受,一種就不管結局是什麼我也都想試試看的感受。


回推到現在,不就是神明最好的安排,要讓我在一次經歷我不會的,我沒有的腦程式,靠忍靠演,靠裝,那些都不是真智慧,我心裡的感受最真,想要愛想要關注真的不是靠演來的,也回想起老師那時候教導我的,讓我把自己的能力展現,才有了今天的我,也不是幻想我的工作會好,我就好了,也不是幻想誰來救我誰來幫我,誰來給我,那種掌握能力在自己手裡的感覺,真的要有好的果,就要種下對的因。


真的很謝謝老師,觀音,晨熙和藍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