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詹哲瑋- 演講心得- 人際關係的真意

智耕心田- 詹哲瑋- 演講心得- 人際關係的真意

起初在聽人際關係的真意時,在我確診的第五天 ,當時沒想到我完全聽不懂 ,甚至完全無法思考動腦。在我確診期間我才發現,人生當中不太需要太多朋友,儘管認識沒多久,願意幫助你,這樣子的朋友真的不用太多。後來我才聽懂 ,原來人際關係的真意,是我人生當中目前碰到的事,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有帶情感 ,相對的就會有一方面的情緒受到影響。很多時候在我聽完了演講後,我試著嘗試試著突破,不管是與父親之前溝通的問題 ,在長期的父親觀念的灌輸,導致卻要用一種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事情,來要求我一定要照他們的方式生活。總覺得他們遇過的事情比我多 ,怕我們吃苦碰釘 ,甚至我凡事做任何事情都要報備 ,都要詢問過他人我才能決定要不要做 ,可是我做到的事情為什麼他們都沒做到反過來要求我呢?這到底是為什麼 ?當我聽完演講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生活就是要勇於表達,卻不是默默的接受不發一語,反過來受傷的卻是自己。每個萬物都與我息息相關,我在2014年到現在 ,我有時能感受到別人的害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感受害怕 ,有股聽完述說深入其境的感覺、我人生當中在乎太多的情感,導致自己憋再心裡都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今天一次次的表達突破,不要在乎情感情緒勇於表達,都有2分之一的機會,儘管自己知道當下會得到什麼樣的反應,後來我才發現還沒結束都不要揣測結果是什麼 ,往往都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原來人際關係的真意就是要永遠表達自己,勇於善用情緒,當我聽完演講發現了,情緒帶入太多在事件上反而累的只有單方面,另一方卻不以為意理所當然。想到現在的社會網絡發達,我發現很多人都在現實當中,找不到真正的溫暖,反而出現在網絡世界尋找懸空的溫暖,很多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 ,卻得不到人生當中的溫暖,卻一直存在著孤單寂寞覺得冷,現在很多人在網絡平台取暖,也是一種方式讓自己的情緒受到懸空的溫暖,反而卻得不到真正的溫暖來解決當下的問題。或許這就是跟家庭教育,人際關係的交際而形成的樣式,也有對於動漫中攝取養分溫暖,直播上的溫暖,甚至很多的網絡平台,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溫暖。曾經的我也是其中一個,後來我才發現,當結束直播的時候,情緒為什麼還是一樣的低落,為什麼感到空虛 ,甚至家裡的冷言冷語,讓自己情緒低落呢?後來我才發現網絡平台上面我只攝取到空虛的養分,卻無法真正的得到我需要的養分。在近期我從生活發現 ,人生當中有的人能聽你訴說相對來講才有空間得到養分 ,在我人生當中遇到了宛儒.聖茹.千智再到我宗的老師及師兄姊 ,透過共修的分享 ,演講後的心得分享,才能真正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做法,才能把身上多餘的情緒散發出來 ,才有空間接受攝取不一樣的養分。人際關係中的真意我才真正體會到 ,事情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困難,沒有什麼事情是溝通無法解決的事情,沒有一塵不變的感覺,突破盲點改變自己,嘗試著自己害怕的事情,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只有勇於改變的真理結果 ,才能在這生活當中尋找到萬物的養分,我也就不再覺得心累。


萬般感恩感謝!

#老師的智慧

#師姐的關懷

#千智的聆聽

#宛儒的關心

#聖茹的關愛

#我宗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