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林子愉

生活有感-林子愉

因為前陣子確診,所以兩個禮拜沒上山共修,就連在家隔離時也都懶懶的沒有打坐,導致我累積了爆炸多的負能量,解隔離開始上班以後,我每天都帶著不耐煩的心在面對房東房客,而且只要客人的態度很差時、我整個就是也態度差的回應他們,我自己知道這樣不行,但心態就是調整不過來,直到前幾天到潘婷家打坐,並且和她聊了很多,中間在對談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就像刺蝟一樣,沒辦法接受她對我說的任何建議,到了最後反倒害她的能量都快被我榨乾😅 經過了短暫的休息,後面我漸漸的冷靜下來,認真的把潘婷剛剛說的再吸收一次,她要我做事不要用情緒、而是要找方法,試著用不同的高度去處理事情,不要一直把自己擺在業務的位置,這樣我只會一直是業務、並不會有所成長跟進步。晚上和另位同修聊天時也聊到了自己最近的狀態,她也給了我一些建議:「若我一直用這種心態去面對客人,那吸引到的就會是同樣負頻的人」隔天我對待客人,開始轉變了自己的態度,不再用不耐煩的方式去對待房東房客,結果我發現客人散發出來的頻率也漸漸的沒那麼討厭,而且事情處理起來也輕鬆多了!雖然偶爾內心還是會覺得煩躁,但我覺得有慢慢的在找回當初對這份工作的熱忱,期許之後的自己能維持這樣的心態去面對每個客人。謝謝身邊的每位同修,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