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蔡政翰-調整再出發

生活有感-蔡政翰-調整再出發

昨天去朋友家聊天,收到三清要幫朋友出詩,寫完後,朋友覺得有寫到她的狀況,她最近身體有問題,做事懶懶的,和小孩互動也有狀況,後續聊一聊她對進一步查解有些興致缺缺。

回到家我回想了和朋友聊天過程,我覺得當下有些緊張,沒有完全了解詩籤要表達的意思,所以觸及她的核心。

重複看了我寫的詩,發現兩句我特別有感覺:馭人先要了解己,自我調整影響人。想要駕馭別人,就要先了解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能給對方什麼,所給的是不是對方需要的;調整好自己能力,給別人所要的後,才能慢慢影響別人。

這次是很好的經驗,相信下一次我會越來越上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