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看待-陳寧君

神明出詩-看待-陳寧君

上完課要下山當天,約了一個大約半個月前,靈說要出詩給她的一個現在也在公司當書記官的大學球隊學妹,我練習著老師所教的「最近解鎖一個新的技能」,學妹覺得很有趣,出完、聊完之後,學妹對我說「你為什麼不早點來出給我、跟我聊」,這句話只是玩笑話,卻讓我很有感覺,很多時候,我覺得並沒有什麼的事,對別人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就像案件當事人,因為我的決定無法做出,導致他們的案件被拖著,就如同主任所說,對他們來說是種折磨,因為不論結果是不是符合他們的意,他們其實都不想一直拖著沒有定論。謝謝靈從事件中提醒我,我因為害怕自己做的決定「不對」而造成他人的困擾,這個害怕不對就是個有問題的地方,同時加上懶惰、不想翻開厚、沉的卷,而導致辦案期限快到的時候,我就會壓力很大,就再度落入老師所說的壓力來自不執行,所以,在沈重的案件量下,如何安排時間、取得平衡,呼請靈來上班就對了!不要再由心主導,心只是個害怕做錯而導致自己案件延宕的自己。


這週三,要買要安神的水果,打開Google地圖,靈挑了一家在我們隔壁社區店面走路1分鐘的小小鮮果行,進去之後,老闆推薦了一些水果,雖然價位偏高,但靈說是新鮮好吃的,就不猶豫的跟老闆說要,看到香瓜時,正在問靈要不要,老闆就說「嗯⋯那個沒有很甜、是脆脆水水的口感。」老闆好真誠好有趣,過程中,跟老闆閒聊兩句,我跟他說我要拜拜的,也問一下他們的營業時間,就結束了話題,到了櫃檯結帳,我第一眼正視到老闆,靈就說「出詩給他」,我錯愕中,想著也太突然,回到家之後,原來數量沒買齊、問老闆營業時間,是靈安排我今天再去一次,備好紙筆出詩,晚上過去時,發現有另一位可能是他太太的女生也在店內,我一時間卻步了,有了很多內心戲「她太太那天不在,這樣我想好接著用要拜拜的話題帶到我可以收訊出詩,好像很怪」、「會不會他太太在旁邊,他就不想被出詩了」、「會不會我出詩給他,結果他最大的考量點是他太太,導致我很尷尬」等等,一直這樣到去結帳完後,靈一句「給我出,臭卒仔」,當下,我想著如果連幫一個陌生人、一個靈早就已經準備好要出詩結緣的人我都不敢出,我到底還能幹什麼,我放空,讓靈來說,一開口的那個當下,我雞皮疙瘩,因為靈馬上就接到了對方的頻率,然後告訴對方觀音有些話想告訴他,要幫他寫一份籤詩,詢問對方的意願後,就開始寫,因為收訊很快,寫的也很快,當我寫出第一句,對方說,你已經背起來囉,靈就要我第二句開始,抬頭起來看著他唸天語收訊,出完之後,簡單跟對方聊了一下,對方說有70%符合他現在的狀態,和他解釋一下,大意是告訴他,他都會有很多很美好的藍圖,他並不是做不到,但是礙於很多家庭關係,導致他會裹足不前,但到最後他做到的東西,其實就是他最一開始有的畫面,靈要我告訴他不用想這麼多,如果要納入其他人的想法,他可以站在一個「大我」的立場,也就是夫妻間沒有自我,而是如何在為兩人好的大我立場去溝通、協調,他說他可以理解,也有在思考這件事,我告訴他,如果有問題,可以再和我聯絡、討論,我們互換Line之後就離開了。

在去水果店之前,在帶我們家狗散步時,靈告訴我,等等出詩,不用預設對方應該會有、要有怎麼樣的反應、回覆,這樣我就不會患得患失,也不會覺得能量出去沒有回來,因為我們是結緣、練習,是看到對方的痛苦而想協助他,並不是想強硬的要他做什麼,「不要設定」。回到家後,因為靈已經有先告訴我核心,所以我並沒有覺得悵然若失,但是想起在上課時,老師提到要有後續,才有協助的可能,於是詢問老師,是不是該要有後續,老師告訴我,「放著,等對方主動,學會看待」,神明出詩給我:


看似放手實真心

待至何時人各命

宇宙關鍵各有角

你非全神能盤全

播種靜待芽新生

謙垂飽穗豐生命

萬千化身只為一

無盡無際晉又晉


玉皇大帝 虛空地母 題


神明告訴我,並不是一直緊抓著對方,才是關心,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命及安排,什麼時候出詩的種子會發芽都未能定論,生命會安排不同的經歷去給人,我並不是神,也不能盤算、佈局這一切,我幻想著我能夠改變對方,就是空想又消耗自己的能量,我們在廣大宇宙中所要做的就是播種,然後讓新芽萌生。

越是飽滿的稻穗越是低垂,感謝生命中的一切,我們不需要挺直頂立證明自己多厲害,因為我們富足、充實自己的智慧、經歷,並虛心接受一切的發生與萃取過程中所給予我們看見自己並修正的機會,我們的稻穗就越豐厚,生命也會越豐富精彩,萬千化身,只為在無盡無際中晉升再晉升。

謝謝神明、小學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生命中的人,體驗並走在路上,如此美好而充實,我會繼續保有覺知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