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今天共修主題「空」,我還是有設定和框架,聽到主題的時候我會開始想這個主題要跟我講的是什麼?我要悟到什麼東西?一堆的念頭會突然跑出來,這時候其實就是沒有「空」。


在打坐靈動的過程,我先是看到宇宙的畫面,感覺我是一個靈團,接下來投身嬰兒從本來心無雜念空空來到世上到慢慢長大,開始接收很多雜訊(社會價值觀、原生家庭觀念...等),導致從本來純然來開心體驗能夠容納許多新事物的寬頻生命體變成枷鎖框架纏身的生命體,這時候靈要反映給我的就是我就是那個框架纏身的生命體,太多的框架設定在身上,導致不夠寬頻,沒辦法容納更多的新事物,這樣子要如何體驗更多的人生經歷呢?接著靈動到後來有一趴讓我雙手十字交叉在胸前躺下來,突然感受到我躺在棺材裡面,這時候靈要讓我告訴我的是,生命外在物質的事物都是帶不走的,祂們當初投身到這個肉身時,就是要讓我們從完全「空」的狀態開始不斷的體驗玩遊戲,到踏入棺材那一刻要帶走的就是這場人生的人生經歷,但是我的心不空,念頭一大堆、設定一大堆,如何好好的去感受和體驗,那到最後在棺材的那一刻,我到底能夠帶走的會是些什麼?

接下來最後讓我看到了一片金黃色的大地景象,有著自然的風吹著、陽光揮灑在大地上照耀著稻穗有如一片黃金般,當下的自己真的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很舒服,這時候靈要告訴我的是,擁抱一切,讓自己融於天地之間,任何事情都是宇宙所允許,會發生的事情就是被允許的,不需要任何設定及框架,就去接受與擁抱就好,當能夠放空拿掉念頭,去擁抱世界好好感受迎面而來的事物將從中得悟,得悟後將悟到的東西分享出去,這是我們來生命這一遭要玩的遊戲。


空是靈降來戲始

心空容納任何事

隨心成長漸框住

學習放空回初始

百川川流不息習

如同空來納百川

學習成長放空空

靈來訊息才會通

悟道智慧擁生命

分享經歷來一回


看似打坐靈動時收到了很多畫面,但是到了心得分享時候,我的心得分享的亂七八糟,完全跳來跳去,師姐說因為我沒有「空」,所以其實根本沒有悟到,的確,因為我還在設定心得分享應該要怎麼分享,所以我很用力地在做這件事情,完全沒放空,都是在用心操作,導致哩哩啦啦,這也是要反映到我平時生活操作框架太多了,會覺得什麼事情應該就是要怎麼樣做,但其實根本不需要去想太多,跟著感覺走就對了,甚至心得分享也就是在分享自己的感受而已。同時師姐也再次提醒我說這個是我一直以來的課題。從以上看到的種種畫面一直到心得分享,今天的課程「空」其實我的靈就是要告訴我一件事,就是我的設定太多、框架太多導致有如塞滿東西的容器,沒辦法再容納新事物進來,那如果沒辦法容納新事物,怎麼有辦法接收更多的訊息呢?就算祂們想要教我更多、告訴我更多也會因為框框而侷限,能夠給我的東西也有限啊!

「學習成長放空空,靈來收訊才會通」

空了就通了,空了心念沒了,感知力、覺察力才會提升,才有辦法接收更多的訊息,而現在的我最需要練習的就是放空,做事情時呼請靈來帶著自己做,透過不斷的操作練習全然交給靈,用感受來經歷而不是用人心來經歷,感謝神明、感謝師姐、感謝我的靈透過這堂課來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空和設定,看到了我的不足,我就要去把它補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