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藍天- 收穫滿載

生活有感- 藍天- 收穫滿載

這幾天收穫更多了,因為跟更多人互動,在討論的過程看見更多誤區,就想到老師說魚缸的問題,有時真的是因為高度不夠,找不到問題的盲點,探討就變成繞了很多圈,但這就是路徑,這路徑帶我看到思維的高度對事件影響慎大,時常聚焦在解決問題表面,卻沒意識是思維產生了問題。


光照建築悟


這幕是,陽光灑在一個像寺廟的地方,我當下覺得很美,我就想是這個建築美?還是陽光美?現況是陽光美,因為建築物還未完工,另一念頭想,如果今天建築物很美的話,沒有陽光也很美,有陽光也是更加分而已,往下悟我就想,這建築就像我,陽光就等同靈,我半調子等同未完工,但靈性顯揚勉強還過關,可是當我專注修好,等同把廟蓋好,又有靈性等同陽光灑下,想著就覺得,對!反觀我自己,我就是要持續將我的心廟蓋好,讓陽光灑下如同眼前這幕,那種探索生命的激情又更旺盛!


翻土悟精神


後頭又看到有個農夫在翻土,看著他拿著鋤頭慢慢在翻土,重點是每翻一下就彎腰將土裡的細小的根莖挑出,真的是很慢工的工作,看著就想到,這麼大片沒有一點一點翻,哪來豐收的作物?那如果只是翻沒有將細小的根莖挑出,那要撒種的營養就會被分食,那作物又怎麼壯大?那假想我就是那作物的話,我不去從細微的念頭找到根莖挑出,我怎麼壯大?我不願意把內心貧瘠的土地一點一點翻作,又怎麼豐收呢?對!我不用想著我會多豐盛,專注眼下事物投入處理,也不用想我要多壯大,專注覺察細微念頭,這幕讓我領悟這些,我就開始分享,我剛開始也說得不完整,但是一次次都更深植我,那真的是愉悅的。


定義的根源


這幾天探討的議題,有些轉向家庭,包含在山上時,老師提到我的責任問題,也是源於家庭,我在這塊的處理,也是相對空白,雖然知道智慧道理,但感受上還不明顯,在為何中「父母照顧有時盡,人生基礎皆於此」一般來看,就是父母的照顧終有個盡頭,我向下延伸的是,這個盡頭有兩個層面,一個是父母老去,另一個是看見父母的照顧,前者就是生死無法避免,後者衍生了想法,我想因為人生基礎在此,很多問題要解決,就必須先從基礎找起,所以往這方向悟,我是從「定義」開始去拆解,我們從家庭中滋養很多定義,好比對家的定義、對感情的定義、對手足的定義,當然中間也會有其它加裝,但聚焦找到定義很重要,開始找這個思路會看見更多定義的盲點,能看見就能改變,像老師帶我看見責任的核心,我開始去看見我對責任的定義,再透過悟去改寫腦迴路,當我再次感受責任,更有覺知去調整,活得更自在。


與師姐對話


昨天師姐問我關於下載的問題,要回覆時,我發現當下我講不出個所以然,我就跟師姐說我用文字回覆她,我邊寫就邊整理,這真的是我沒想過的問題,如何下載?我就開始回朔過去的事件,把整個路徑都寫下,最後跟師姐探討出「意願」這個開端,才開始產生細微的變化,真的會有意願探索自己,因為越認識自己,就等於越能玩好這輩子,也因為好奇自然滋長學習心,所見一切皆有神的安排,那就更能感受、更能體悟,那要下載什麼只是念頭的轉換而已,後頭又說到關於變現這件事,因為我還沒變現成功,還沒能分享這部分,但我分享富有的定義,我們被教育有錢就是富有,所以來這輩子要賺很多錢變成一個目的,可是我領悟投身這輩子是來經歷啊,那我越探索自己越勇於經歷,不就是更真實的富有嗎?老師也說了我們要賺帶得走的東西啊!就在這個架構之下,當我專注經歷,變現是經歷完的結果,討論完,就想還那麼專注變現幹嘛?瞬間笑出來,電話說了一個多小時,師姐指引我探索,最後想想真的是要好好變現,來證明這個心法的正確與否!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