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改變的契機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改變的契機

    今天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意志堅決促改變,至死方知己在邊。

    崖旁無路可再退,退至最後死路邊。

    深知此法難回天,臣服萬物天地間。

     刻意做來成習慣,因知美好自然行。」

       靈告訴我,意志要堅定、有決心,才能讓改變有所促成,而這契機往往是到死邊緣才會浮現。好比在懸崖邊,已經無路可退,再退下去就是死在下面,如同死在路邊一樣,不過只是「喔」的唏噓和無感;就是已經深刻瞭解到這樣操作下去無法改變任何事,才會臣服天地萬物,並刻意讓自己去做、去執行來讓自己產生這個習慣,而這樣的刻意並不是負向的,而是知道這樣做的美好、做的過程中的美好,那成為習慣後就再會成為自然而行的事情了。

        這就讓我想到自己過去就是鐵齒、固執、誒小、傲、優柔寡斷、不接受、批判…等等的各種操作,把自己逼到了懸崖邊,還想著下去也許還有樹擋或會剛好卡住,甚至還幻想有人會看到幫忙,或出現神蹟讓我飛;但結果就是弄成半死不活卡縫間,然後成為行屍走肉、生無可戀的操作模樣。

原本還會批判自己把自己作死,後來轉個念才發現,以我的中毒操作跟心態,如果沒到這地步,我會想改變?會決心改變嗎?又或是靈直接梭哈不想理了,看我自己選擇的結果。

        無論如何,現在就是在做、在執行,那就持續做、持續學,讓自己可以早點成長,輔佐靈一起完成此生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