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采霖分享

生活有感- 采霖分享

 #感情的形式之於我


今天剛好有機會跟藍天聊天,他提到有關於喜歡一個人是怎麼一回事,其實是一種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樣貌!

讓我聯想到最近我和晨熙生氣,就像問事時,老師說我的那個狀態,其實從一早起床就開始累積我的怨氣,一早起來原本都會跟我說早安,做什麼事情都會告訴我,後來那天很多事情我變成在社群軟體知道她在做什麼,然後又大概有個一兩個類似的事件,當然其中我又開始演,演我很大方,演我知道他在忙所以才這樣,所以相同的事件出來就看到我又在用忍的方式處理這個情緒,所以我到晚上最後一個事件的時候我就爆炸了!

經過今天的探討,我為什麼會需要這些形式來這個是不是愛我,其實只是對應到我自己對於一段關係,因為不想面對自己其實是不想成長的,所以很多時候我沒有去思考,我只等著別人給我,等著別人灌溉,其實我就像吸血蟲一樣,把飼主吸完飼主死了,然後我才傻眼怎麼這樣,但是我更惡劣的是我把飼主吸完他死了後,我還消費他說他對我不好,怎麼可以對我這樣!


神明帶著我拉高角度看到自己,我沒有反推回來真的是我的根本出了問題,我對於感情的處理方式根本就是錯誤的,我用那是對對方的愛來包裝我的懶跟賴,但真正的愛不是這樣的,不是用形式綑綁別人的心我就可以得到別人的心,三餐報備又怎樣?我就放心了嗎?我拿著這些假的東西來欺騙自己,覺得一定要有這些東西才叫愛,但事實的背後就是如果還需要這些形式來證明,我心裡一定就是知道了我們彼此是有些問題的!並不是沒有做到這些形式才有問題。

而是我有沒有認同自己,真正的連我自己都好愛我自己,我連自己都不愛哪來的愛別人,愛是用智慧處理自己的內心,讓自己在各方面,家庭,朋友,夫妻都能越來越輕鬆,越來越看的懂自己,面對看見,進而改變。


真的又在一次讓我看到其實掩蓋真的沒辦法處理事情,裡面的東西只會越來愈臭,何不就看清楚狀況是如何,然後開始整理他,擦乾淨他,就像整理冰箱一樣,分門別類,每種食材都有不一樣的保存方式,冰箱裡外的擦拭…這樣打開冰箱不僅不臭還很整齊,一目瞭然,不會有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放了多久,發霉發臭的問題,接下來在新增的任何東西,就會有中心思想的歸放收納,不會再搞不清楚自己!


因為能量沒有交流的感情,很快走向滅亡,這次神明真的是安排了這段感情,讓我回頭去看到自己的樣貌,讓我重新用心的心態,因為有了新的心態後,就有了新的相處模式,自然走出新的流,也看到自己的生命其實很狹窄,我到一個環境後以為自己舒適了,但是卻是讓自己不舒適的開始,也感受的原來認識自己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如同老師說的只要有覺知,有學習的意願,什麼都能看見自己,都是可以讓自己改變的契機!


再一次謝謝老師,神明,晨熙和藍天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