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每日感受- 簡琰宸

神明出詩- 每日感受- 簡琰宸

今天頭痛跟全身酸軟的症狀有比較緩和了,不過取而代之的就是鼻塞流鼻水跟喉嚨不舒服的狀況加劇。

可能因為狀況比較好,就有睡的比較晚一點,起床後開始處理事情,越處理就一件件想起還沒處理的事情,本來覺得處理到一段落就想回去再睡一下,也沒有睡到,因為越處理就越投入,也覺得沒處理好像也不行。


後來晚上就跑到廁所一個人把心靜下來去感受一下。發現自己還是對於休息這件事情,設定為不好。身體是覺得不太舒服,是很想好好放空什麼都不做,或甚至看電視放鬆一下,但又覺得這是偷懶,然後靈是不是會又把錢收回去,而且也覺得如果沒做事怎麼會有事件怎麼會有心得感受能寫呢。


讓心靜下來之後,覺得這一切好像都是我很深的設定,每件事情都有應該,讓自己越繃越緊,後來靈給我了這首詩


休息是為走長遠

焦急慌張是多餘

循序漸進來安排

每日感受記心得

累了就睡莫擔憂

結束隔離再衝刺

三清道德


出完詩我再重新感受,我把每日的心得當成功課,它是功課,可是不是交差用,而是紀錄自己的成長,每天如果把覺知打開,一定有很多事情可以感受可以記錄的,可是緊繃狀態是一定無法的。

另外也提醒我,事情是做不完的,練習把事情的輕重緩急分好,重要的馬上要處理的先處理,能請同事幫忙的就轉出去,不用害怕麻煩別人,還是好好休息養好身體,一來不留病根,二來好了也才有體力衝刺,然後也不要忘了自己前幾天的心得,感受跟家人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修行沒有一定要怎麼,現在是打開自己的覺知好好去重新跟自己還有家人相處就好,不用太過擔憂自己在偷懶。

心得感受寫到這裡有一種感覺,一部分是我自己去感受寫下,一部分是靈幫我整理的,越寫越整理,腦袋也越輕鬆。靈想帶給我的,也更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