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在幫一位客人解籤詩時,我順口問起他之前來的時候遇到的問題,他回答他依然困在其中,其中原因我與他不斷地探討與剖析後,發現他十分在意他人的目光以及所謂的傳統道德,所以他才始終無法去處理他的婚姻,甚至還覺得自己離婚是有問題、不應該的。在聊天的過程中真的看見了腦思維的重要性,他都知道但是他依然的批判,依然的不願去看見自己的不舒適卡死其中。這讓我想起了,今天在上班時,午後的太陽很大但是不熱,照進了店裡,那一剎那我覺得我好幸福,我在一個這麼漂亮的地方上班,並且看到了客人的熱咖啡被太陽照射到,透出了清澈的琥珀色,同時看見了熱咖啡蒸氣的裊裊升起,那一剎那真的很美。此刻我才發現我之前怎麼都沒有發現我是如此的幸福以及幸運的能在此,還覺得很痛苦不快樂,其實這真的是一份很美好的事情,每天上班聽著的都是自己喜愛的音樂,聞著咖啡的香氣,品嘗不同飲品帶了的風味,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客人都帶來了他們的人生故事與我分享、探討。以前的我都只覺得煩,覺得我怎麼是這樣的狀態,怎麼沒賺到多少錢,每個人來我都只想打發他,怕人來吵我,現在回想起來真可笑。而這改變真的就是老師協助我的,讓我開始學著去感受生命,不用用力呈現,就是靜靜去感受這美好,原來一切都這麼的幸福,胸口飽飽暖暖的。老師協助我讓我去看見我的思維讓我不快樂、不愉悅,真的當我願意不再自怨自艾,不再死抓著什麼不放,不再把自己當成受害者時,這一切真的都不一樣了!感謝老師與神明的協助,我才能感受到這一切的美好,也感謝我的靈投身於此,才有機會來體驗與感受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