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明哲 - 演講心得 -千百億應化身

智耕心田- 李明哲 - 演講心得 -千百億應化身

        應化身—對應而化出的身分,就連「我」也是一個應化身。這場演講點出了開出的應化身是要能得到能量、幫助其他化身;如果得不到,就是吸自己本身的能量,那就會讓自己內耗、越來越累、越來越沒能量。

       我就想到自己以前在逃避社會化、懶賴特別重的時候,我是父母的兒子、學校的學生、誰的同學、誰的朋友、誰的…..,很多應化身。後來在兒子這個角色,因為受制於經濟,所以得聽話、服從(但我又不喜歡這樣做);誰的朋友這角色也逐漸沒有能量,因為出去話題大部分是工作,而我難以參與話題(或是被說我就等畢業這種)。在這樣長期操作之下,就越來越內耗、越來越沒能量,然後又不斷開新的應化身想要得到能量,如:誰的網友、遊戲的消費者…等等,但是全都沒有得到,只是不斷內耗。

        現在瞭解了「我」有著好幾種應化身,如果應化身得不到能量,那就去檢視、去斷開、去更新、去拓展,如同我為了讓兒子的應化身可以更好,我去開了勞工的應化身,從中得到能量後,不只讓兒子這應化身得到能量,也讓「我」得到能量,甚至能讓其他應化身來幫助「我」。

       最後,我們有著各種不同的應化身,最終的目的就是讓應化身逐漸統整、逐漸變成一個,讓「我」(或其他)涵蓋所有的應化身,那就沒有應不應化的問題,因為所有任何的角色,都是「我」,而「我」也是在從各方得能量,以及自身可以生產能量。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讓我現在需要的應化身縮減很多,避免一些無端耗能的狀況,而是先把自己搞好,讓現有的應化身,得到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