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每日感受- 簡琰宸

生活有感- 每日感受- 簡琰宸

昨天姐姐就在說他懷疑爸可能確診,因為覺得好像有點症狀,後來今天上午爸就睡的比較晚,我打電話問他,他就有承認說他有點症狀,叫我先不要跟我姐說。

後來等晚一點問他狀況,症狀變明顯了,爸本來說要去認識的藥房拿藥吃,我建議他先快篩,沒問題再去,結果他就直接出門,請藥房幫他快篩,順便拿藥,果然結果是陽性。

後來對於如何隔離這件事,我覺得有情緒,覺得不知道怎麼安排比較好很煩躁,要照顧到傳染的問題,還要顧慮到舒適度還有爸意願的問題,然後跟我姐意見一開始有相左,後來討論過後,覺得好像有達成初步共識,後來有達成初步共識就覺得沒這麼煩躁。在這過程中我看到我其實心裡有抗拒跟我爸媽關在同一個空間裡面,我會不知道如何去面對這未知的可能,可是把這抗拒先拿掉,就很快跟姊姊達成共識,心裡也比較輕鬆。

我把這件事大致跟紫亘老師分享,紫亘老師提醒我有沒有看見自己面對事情的慣性,都是先覺得麻煩來了,然後處理了,又覺得其實沒有那麼麻煩。那為什麼不直接統合好,拿掉一開始的情緒,直接接受,然後學習怎麼處理。

紫亘老師也提醒我要看到這背後的不願意改變的心態,而且還要全宇宙都來配合我的心態。明知道真理就是變,為何一直要求不變?邏輯很奇怪。

經過紫亘老師的提醒,我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自我衝突跟矛盾,我這幾天寫心得都覺得的有點不太對勁,好像在交差但沒有真正獲得能量的感覺,經過提醒就有懂了,我把每一件來到身邊的事物,都當作是麻煩,而不是禮物。禮物都還有包裝,拆開包裝的驚喜跟感受,本來就比直接拿到禮物本身還要再大,可是我的行為就像在嫌棄送禮物還要一堆包裝,麻煩死了的那種狀態,令人搖頭。因為我看不懂這些事情對我到底有什麼好,所以需要教練,需要老師、靈跟神明來指點跟訓練我,所以要寫心得,有不清楚不懂,就要問。

後來晚點的時候,我把這些抗拒放下,讓事情發生,然後開始去跟爸跟姐溝通,然後去感受。我發現我跟我姐對爸溝通的方式很不一樣,我是問我爸的意見,我姐是直接告訴他就這樣做。我可以比較知道我爸的感覺,可是我姐的方式比較有效率,但因為目前主要是不要再讓我姐感染,因為他沒打疫苗。那剩下的就是我再來當我爸媽的軟滑劑,讓這幾天相處融洽。當沒有這些抗拒,真的感受是比較強的,而且處理事情是比較有意願的,我也覺得,如果我可以跟姐姐搭配好,應該可以處理掉家裡很多的問題,可是我以前都選擇逃避。

以前常常都覺得自己蠻聰明的,但這段時間下來,最笨的其實是我,把腦袋都用在抗拒上面,耗費太多能量跟時間。好好直接接受發生的一切,然後去試著解決,不懂不會就回來請教老師,一切心態上不就都很輕鬆。是我自己把簡單的事情搞的很複雜又壓力很大。

感謝紫亘老師的提點,還有一切神明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