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林子愉-演講心得-如何愛自己

智耕心田-林子愉-演講心得-如何愛自己

從最一開始接觸到我宗,幾乎每次收到的籤詩都會提到要我學會愛自己,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明白什麼是愛自己?今天晚上在打坐的時候,突然收到訊息「做任何事情,先想想自己,不要再是為了別人去做」然後要我去聽「如何愛自己」當下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其實這篇演講我已經聽了兩三次,只是前幾次都斷斷續續的聽,所以可能沒吸收到什麼,這次我將手機開飛航,想說就認真的靜下心來好好的聽一次,老師在演講裡有提到「為了自己快樂,要把旁邊不快樂的因素處理掉,學著把事件放在自己身上,練習主導自己」這讓我想到,我一直以來都在顧慮別人的感受、或是情緒容易受他人影響,導致自己常常在那邊不開心,但別人開心了然後我自己在那邊不開心,好像對我也不會有什麼幫助,而且為什麼我要為了別人在生活😂 所以之後要提醒自己,自私沒有不好,要試著練習事件發生時,先瞭解事情的根本,然後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想想這事件為我帶來了什麼?久而久之、當有事情發生時,就不會再以他人為優先,而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情緒裡。雖然目前我還沒辦法完全做到,但還是先做了再說,慢慢一步一步的做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