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 靈活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 靈活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貓,喜怒無常神經質,有時找我撒嬌討摸,摸著摸著又生氣攻擊,今天工作有一位飼主帶貓來看診,主人說牠很乖,網路上也說布偶貓很乖,遇到這種特別乖的貓心情就很好,因為我在幫忙時不會被攻擊,看診過程中醫生扎針抽血整個過程都很乖,但讓牠回外出籠要再抱牠出來診療時就暴怒的抓咬,事後思考牠暴怒原因時回想起這就是我討厭貓的原因,靈說,我覺得貓個性孤僻神經質是貓的腦程式就是這樣,我不喜歡也不可能改變牠們,我可以做的是如何學習跟貓的相處應對,如果我只想著硬碰硬,不就跟他們一樣只會用一種腦程式在運作,我可貴的地方在於我的腦程式是可以調整改變的,這次不行下次就在換個方式試試。聽靈這麼說再次發現自己腦袋不夠靈活,要調整的是自己而不是試圖改別對方,謝謝靈的教導,接受讓自己更寬頻,調整讓自己更有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