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樊詩瑜-辦事課程心得

生活有感-樊詩瑜-辦事課程心得

這次參加辦事課程,第一天老師就讓我們分組互相辦事,看著師兄姐的辦事讓我看見了自己很多的問題,例如我會太在意外在的環境,而忘記在辦事的不是我「樊詩瑜」而是我的「九天玄女」,當我的心作用力太大時,就會接收不到神明要給我的訊息,這樣也反而會讓對方覺得我自己心虛,也就不太會相信我的九天,還有自己有一個不好的習慣,那種無意識會去玩筆蓋的行為,會讓對方分心,而且也顯現自己的不安沒有自信,才會下意識的做這些動作,透過在山上有老師幫忙糾正我的問題,我才能發現自己有這些問題並解決


在上課的時候解樂老師就問我們為什麼想來參加,每位師兄姐及同修都一一列舉,但老師直接點出我們想要的都是方法而不是心法,當我們有了心法時自然就會有方法,而且還有點出我們在辦事的過程中缺少了「同理心」缺少了「溫度」,好像每個信者來問事我們都習慣會用「戳」的方式,來逼對方要面對自己的問題,卻沒有想到過這種方式反而會讓對方的心門更緊閉,這也是我自己「中毒」的地方,如果當我可以用同理心而讓對方覺得我是真心關懷、並不是要彰顯自己很厲害的時候,反而一切就會很順利,也更能協助到對方!


而解樂老師也有透過兒子跟爸爸的關係,來比喻我們的心跟靈之間的關係,如果今天兒子每件事都沒辦法好好做好,需要爸爸來協助甚至處理善後,爸爸會因為兒子而無法前進無法有其他作為,而如果今天兒子能改變能成為輔助爸爸的角色,那爸爸是不是就可以往目標前進了,就好比靈每次都要在那邊教導我、引導我,導致靈沒辦法往前邁進,就等於我在拖靈的後腿,我應該要全力的輔佐靈,而不是祂在當我的保母一樣,當我明白靈不是我的隨身教練不是我的保母時,就會把心態改變,會讓「靈」來主導而我是「輔助」,而這樣的改變也會讓我更能學到靈是如何處理事情,就不會總是讓我拖後腿了!



在跟霈霖師姐的問事過程中,點出了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的「怕」,我的怕源自於我的內心深處,我的怕也讓我對對自己沒有自信,但這些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注意到,很謝謝霈霖師姐的九天,也謝謝霈霖師姐在這兩天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以前因為自己害怕不太敢主動接近的師姐,卻是看見我內心最深層不安的人,很感謝神明這次的安排,讓我又重新的認識自己跟跨出那一步,而師姐也用很溫暖的方式來告訴我不用害怕,這一切都讓我能漸漸的從不安的心情漸漸轉為平穩,在山上上課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最重要的是當我明白自己的核心問題,跟老師教導我們的心法後,就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且不再用心來操作,而是要以「心」來輔佐「靈」的模式,不再讓我的九天因為要一直擔憂我而無法展現祂最大的能力,也開始學會當我在上班的時候要呼請祂來,看看靈是怎麼操作,怎麼讓我們做事更有效率,學會後更能讓我們走的更快,謝謝這兩天教我的兩位老師、各位師兄姐們,還有我的九天,我會徹底的把舊有的思維拿掉,不再讓自己又哭又鬧的還要讓九天顧著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