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樊詩瑜-成就感

生活有感-樊詩瑜-成就感

最近常常會有人來跟我聊天然後就會默默的講自己的心事,以前我只會聽然後會跟對方一起陷在情緒裡面,會一致對外的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從來不會檢討自己


但最近我的作法跟以前絕然不同,因為現在開始願意為自己負責了,就不會一昧的檢討別人箭頭看別人,而是會從這件事中找到自己的問題點,所以現在有人跟我講類似的事情的時候,我會開始去引導對方,看看現在自己為什麼不舒服、那這個不舒服是因為自己的什麼原因造成的


當對方跟我說我的心情沒有悶悶的了,而是頭脹脹的時候,或者是當對方不再鬼打牆的時候,我就會很有成就感,覺得在這當中不只是對方有接收到能量,她給我的反饋也會變成我的能量!


而「成就感」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自我肯定,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就」有滿滿的「感」動,或許對有些人來說這個詞好像是種炫耀,但對我而言這就是一種肯定自己,然後心裡暖暖的滿滿的能量的感覺,因為看到自己的成長、看到了自己的不同,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像老師一樣的去開導其他人,原來擁有智慧的時候事情都會變的很簡單!



九天告訴我說,當我成為了有「智慧」的人時,大家都會願意來靠近你,你不用想方設法的想去討好別人,所以叫我要記住現在這種感覺,這種心裡會暖暖的感覺,然後持續不斷的操作,讓自己的智慧不斷地增加、讓自己的高度也不斷的提升,才能在這個過程中學到更多的東西,而不是只是聽人家說故事而已!



祂問我有沒有透過對方的事件,來看見自己,看見之前的操作模式,有沒有讓自己過的很痛苦,我又更明白了原來我一直以來用「人」的操作模式,自以為讓自己可以過的更好,結果反而是不斷的障礙自己,才讓自己到現在才開始有所改變


祂說每個事件的發生都是來讓我學習的,每個事件都好像鏡子一樣,都來讓我看見自己、檢視自己,而當我真的從中學習到的時候,就會過的越來越快樂,能力越來越強大!所以要我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要想為了達到我的目標我該做什麼,不要再像以前那樣遇到事情就逃避,不要總是想「賴」別人不願意靠自己,要對自己負責任,才能開創自己的道路~


感謝我的九天帶著我一路的走下去,就算遇到我懶賴也沒有放棄我,才能讓我至今真正的覺醒跟改變,也謝謝老師都運用著他們的智慧,解除我們的中毒腦程式,抓到我們自己沒發現的蟲蟲,才能完全除蟲,腦袋自然也就不卡住了!如同解樂老師說的其實人生真的就是一場遊戲,那這場遊戲要如何玩得好玩全看我自己怎麼操作,期待我的遊戲可以玩的很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