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早上的一位當事人患有情緒認知功能的輕度身心障礙,我知道我不需要跟他硬著來,因為我的目的不是要他認罪,而是讓他好好的把話說完,剩下的我依據證據處理就好,後來他爸爸進來,我告訴他爸爸大概的情況後,他爸爸轉頭過去對他說「你還跟我說你沒做」,當事人就爆氣了,他摔筆大喊「我就說我沒有,你們每個人都說我做錯。」我詢問靈,為什麼我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卻覺得很似曾相似,靈說,我小時候因為心不懂的事件所造成的不安全感、控制欲,如果沒有得到解脫,我就會是這樣的樣子,祂們提醒我,原生家庭就是一個人心的操作程式的上限,如果沒有改變,多數人會操作出跟父母相同的樣子,這並沒有好壞,只是不同的選擇,就像我早上起床前做的夢,我夢到我在多重宇宙中有不同的媽媽,每一個宇宙中的媽媽的環環相扣,影響著彼此,我因為這個宇宙的媽媽受傷少了一隻腿而灰心喪志,忘記自己的目的是什麼,靈提醒我,我們本來就是要修自己,真的全心全意的只專注在自己,愛自己,不會捨得讓自己把主導權交出去而被影響,我身邊的不論親人或男友,他們做什麼選擇,無關好壞,只要他們覺得舒適就好,學著看待、不處理,也是一種處理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