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閉關心得-斯涵

生活有感- 閉關心得-斯涵

 一如往常的閉關,心情跟心態上的轉變是我最大的不同。從以前的被動到現在的主動,從有壓力的學習到興奮期待又有所學習,這些轉變跟心情的愉悅度真的不是三兩句能形容的!但就像老師說的,好像每次在山上都很神,可是下了山卻又很人的在生活。尤其是上生活檢討這堂課,我真的覺得我都已經是一個成年人,竟然還要神明老師來督促我這些事!特別是打坐共修出詩等等竟然還需要寫在裡面,這不就是最基本的應該要做的事嗎?就像吃飯睡覺這種事還有需要寫在代辦事項裡面嗎?!更可笑的是竟然都還沒做到!如神明老師所說,一個人連基本該做的事都無法做到更遑論想做什麼大事?難怪會進步這麼慢,沒辦法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這次閉關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老師說「我們並非聽靈導,而是協助我們的靈」這個論述跟以往不同但我卻有很深的體悟及又更弄懂我與靈的關係及角色.

老師比喻非常貼切,我們與靈的關係就小孩之於父母. 以前我們常說要聽靈的話,就像小孩聽父母的話一樣,但那是有種被動的感覺,靈叫我們做什麼我們才做,所以有時候選擇不聽,不想聽,甚至做的不甘不願.

但如果今天小孩的角度是站在我們要協助爸媽,假日到店打工洗碗,學習做生意的眉角,不僅爸媽輕鬆自己也能學習到,讓事業可以一直茁壯成長.這種主動學習願意成長的心態還有需要強拉或任何的強迫嗎?完全不需要啊!所以透由這次的課程我又更明白,我是要輔佐我的靈做祂想做的事,而祂想做的事會害我嗎?不會啊!只是讓我更好而已!完全都是只是自己在自障、阻擋自己的成長.

今天打坐時我問了自己,有沒有真心想要更進階?這些年很感恩有我宗的眾神及兩位老師,我才能越活越開心及自在,更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既然我都清楚知道目標那還要在原地踏步嗎?我不要!要讓自己更好不是喊口號,而是要實際操作!做神明想做的事,我身及心只是協助輔佐達成而已.

謝謝每次的閉關都讓我又更上一層樓的體悟

謝謝我宗神明!謝謝兩位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