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幾天連續假期意外的生意不錯,而今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老闆16:20準備上樓問事前,剛好在16:15的時候有一位客人要點特調,我先詢問了客人知道特調是什麼嗎?之前有沒有喝過...等,客人說是朋友介紹的,我當下想法很簡單的想說,既然是頭一次來,而且老闆剛好要問事了,那是不是我就直接出給客人了?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沒問客人有沒有要指定老闆,還是直接由我來出。然後老闆準備上樓前,我先知會了老闆一聲,老闆跟我說,那一位是店裡面的廠商,我才知道原來是本來就跟老闆有認識,我應該要去跟他確認一下有沒有要指定,收到老闆的指示後我去詢問了客人,客人的確要指定老闆。

這件事情讓我反省了一下,通常從來沒有點過特調的客人進來,老闆又不在的時候,我會直接出杯。老闆不在,但是有點過的客人要點,我也會確認是否有要指定或是就直接給我出。如果老闆在,不管有沒有點過,照理說我應該直接給老闆,除非老闆說跟我有緣我來出。但是這次我卻因為自以為老闆要上樓問事、要去忙了,而忽略掉了開口詢問、double check的步驟。這件事情讓我再次提醒自己,不要用自以為的想法,凡事多開口問一句也不會差多少時間,但是可以多一層確認,也不容易出錯,雖是生活小事,但也反映到了我的行為模式就是會用自己的思維想法去做事,但是這是一個team,我又是員工,凡事還是得多重確認,這次的小事件提醒了自己,也告訴自己既然覺得這樣的操作不好,就要拿掉,別重蹈不撤,不貳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