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休息再走

神明出詩- 李明哲 -  休息再走 

      今天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暫立道中來整己,輕鬆看待輕鬆行。

   多久沒有一身輕?無悶無卡僅自己。

   記住這種鬆弛度,回歸湖畔心定處。」

       靈告訴我,我現在就像在路上休息、整頓的,讓自己可以有輕鬆的心境去看待周遭來來去去的人事物,以及輕鬆地走。

從開學後,因為之前線上課的關係,加上放假和現在的防疫,所以有著許多難處理的地方,加上自己當時也沒察覺自己的狀態,所以無形中讓自己累積許多悶氣,直到意識到疲憊感才覺知到。

       所以,靈才會問我多久沒有讓自己一身輕鬆回見自己呢?趁著現在沒有悶、沒有卡的狀態,好好地審視、看待、覺察自己的身體、狀態…等等;而這樣鬆弛感的頻率、感受,要去熟悉和掌握,才能讓自己覺察、發現自己有緊繃、悶氣、急躁…等等的時候,與安定感共同運用,回到那林中湖畔的心境。

        從上星期補完運之後,晚上十一點後就會產生濃厚的睡意,加上酵素、精油的效果,就會開始有打瞌睡、搖晃、點頭...等等的想睡反應,甚至只要閉上眼將頭靠著椅子,就會不自覺睡著,或是在學校的時候,原本是沒有午睡習慣的,但是下午沒課,眼皮也會逐漸變重,靠在椅子上也是能馬上入眠。

        由此可見,先前我把身、心緊繃成什麼樣子,導致一解開、一放鬆,瞬間疲倦、勞累…等等的感覺瞬間席捲,所以靈才讓我在確定沒事的時段產生睡意,要逐步補充流逝的精力、能量,把自己調整回去「零」,重新檢閱、檢查、保養和修護,讓身、心回到基本狀態,才能繼續向前邁進。

       謝謝神明、我的靈,讓我能夠在補充能量的時候,能夠沒有任何事情(如:下課沒學生、沒老師找…等等),要從這次的事件學到鬆弛的感受,以及緊繃、心靈衝突、卡住、覺知有不見的情況,避免再次無知或悶到身體出現疲憊,才感到有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