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樊詩瑜-口是心非

生活有感-樊詩瑜-口是心非

今天在打坐的時候突然收到這四個字,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原因就是因為我的朋友傳了某一任跟他女友的照片給我看,其實事情過了很久,我也沒什麼好在意的,我就跟我朋友說你看完有什麼感覺?下一秒我立刻傳給另一個朋友看,跟她說:「你看我是不是比較好看!」結果我朋友就說我覺得她眼睛比你好看,其實當下心情就變的很差,但九天就告訴我,「這沒有什麼好比的,每個人對美的定義不一樣」我就回她說:「算了,你我本來喜歡的東西就不同,自然對好看的定義也不一樣」就沒有後續的對話了




但在當下我完全沒有發現自己在打臉自己,只覺得是自己八卦才會這樣,但我的核心是因為在意,在意的不是對方怎麼交另一半了,而是在意自己的外表明明不輸對方但卻還是被拋棄,心裡還是會有不甘心,可是嘴巴上都說不在意了,但如果真的不在意的話,朋友傳給我的時候我根本不會有什麼情緒反應,所以一直都是自己偽裝的,雖然沒有一開始的在意但還是有沒有清乾淨的垃圾,才會讓我「口是心非」



所以當打坐九天讓我看到這四個大大的字的時候,我瞬間驚醒!才發現原來我自己還是會有比較的心,才會看到對方怎麼樣的時候心裡會有反應,但解樂老師曾經說過:「被拋棄等於被放生」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就好比裹小腳,我們的腳一定是很不舒服,那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在這個小鞋裡面,結束這段關係,看起來好像是被拋棄,但其實是被放生,因為我可以不用再委屈自己為了要配合對方,不斷地讓自己越來越沒原則,越來越沒能量,導致在關係中都是屬於弱者的一方,在對方的眼裡也會覺得我好像就只是會「懶賴」在他身上,就會對我更加的反感,而讓這段關係的兩人都很痛苦,所以當我明白了,其實在這段關係裏,我就像裹小腳一樣那麼委屈、那麼不舒服,而離開了裹小腳的環境,我其實是被放生的,我會開始找回自己,也就會越來越有能量了!



九天告訴我,承認自己還有在意不可恥,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在意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不甘心結果沒有如我所願,但如果明白這一切都只是生命的過程,只是來讓我越來越了解自己後,我不會再去在意那些情緒,會有情緒是因為不了解,可是這件事的出現就是來讓我了解自己的啊!為什麼要包裝自己,然後好像活的很虛偽一樣,明明承認自己、然後接受並且改變就好了,為什麼都要用開玩笑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當我的箭頭看別人時,就會一直認為我是被害者而對方是加害者,這樣這件事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那沒辦法結束就沒辦法往下個階段走,這樣我永遠都會原地不動,就像解樂老師說的「人最痛苦的地方就是把過程當結果」


如果我能明白失戀只是生命的過程,而我也能透過這次的經驗來學習到,那對我來說就不會是被拋棄,而是放生!讓自己能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當我想通之後,那些不舒服的感覺都不見了,我也不會覺得把自己的事情打在心得有什麼丟臉的感覺,是因為我知道當我願意面對的時候,有誰看我都不會在意,因為這就是我的生命經歷,而我有沒有從中萃取到才是我最重要的事!



以前總是喜歡口是心非,很多想要的東西或是想法都不敢說,總是配合著別人,但心裡面又覺得自己活的好辛苦,卻沒有看見會這麼辛苦都是我自己操作出來的,現在看見了之後就可以把這些經驗當成我的校頻器,如果又有相同的感覺就是我自己的頻率又歪掉了,要趕快調整自己的心態,才不會又重蹈覆徹!


感謝我的九天讓我看見自己的核心問題,也陪著我一起度過很多事情,我知道祂所安排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我會繼續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謝謝老師都會在旁邊訂正我沒看到的問題點,讓我能找到核心問題才能準確的處理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