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樊詩瑜-承擔

生活有感-樊詩瑜-承擔

因為上禮拜有跟家人一起去員工旅遊,所以導致我的心得都沒有辦法按時完成,本來還想說還是我就略過一兩天,然後給出當天的心得就好,結果這時候九天就說:「你還想跟以前一樣耍賴是嗎?不是說好要改變,那你自己選擇出去玩的,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你要學會承擔」



突然間又看到自己還有賴皮的核心,才意識到原來我雖然有在改變了,但核心裡還是有那些「賴、懶」的成分在,雖然變少了但還沒完全去除,九天告訴我:「如果你想成為一個能讓人信服的人,你必須自己要能信服自己,若你自己都沒有下定決心要改變的話,又如何能夠讓人信服於你,要問事要開導信者,但你自己都沒有做到,那力量不足的話根本打不進去,又何談來處理別人?所以,你必須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不能像以前一樣喊喊口號,而是真的要做出對自己負責的行為!」



還記得之前上山共修的時候,解靈老師告訴過我,我的九天對我很好,祂不會用太強迫我的方式,所以我也才走的很緩慢,因為我真的太懶了!但這次,九天是真的希望我能徹底改變,才會在我每次開始又想賴皮的時候,來告訴我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而我也真的感受得到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不同,所以我希望我能不辜負九天對我的期許、不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去達到我們設立的目標!



所以這次不論欠了幾篇心得,我每天都會先體悟當天的主題,先寫下來然後在開始回顧當天發生的事情,很神奇的是不論我是過了多久打前幾天的心得,但我的腦海中會很清楚的記得當時發生的事情或是領悟到的東西,我想這就是當我真的下定決心要改變的時候,路自然就會出現,不需要我刻意的尋找!



透過這次的事件更加明白了,下定決心不是只是喊喊口號,更是實際上要有所作為,而我也開始學會「承擔」,承擔自己造成的後果,也願意接受這個後果,才能讓我更能往前邁進,而不是用賴皮的心態讓自己又半途而廢了,所以無論是這件事的「承擔」,還是對於其他事,我都要做到「承擔」這兩個字,因為唯有我自己願意為自己承擔,才是真正的開始為自己負責,才能真正開創自己人生的道路~



感謝我的九天不論我之前不守承諾了多少次,都沒有真正的棄我而去,而現在也是我最大的定心丸,在我徬徨的時候,就會出現告訴我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才不會繼續浪費自己的生命!也謝謝兩位老師跟道教我宗,當我們最強大的後盾,不斷的解除我的中毒腦程式,也不斷的安裝新的驅動程式,教會我新的「心法」,來讓我學會處理事情,而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賴」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