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早上起床前,做了一個夢,大概的內容是我在韓國,遇到了一個小孩子,跟我說他被家暴,希望我能夠幫助他,我下意識地開始蒐集證據,並聯繫相關單位給予保護,但將要夢醒前,我突然想到,不對,我是臺灣人,我的工作上的職權只能在臺灣行使,在韓國是無用的,於是我開始落入糾結,要不要幫他?不是不能幫,但是會很麻煩,我只是出去玩,有需要這樣嗎?可是不幫他他看起來就會很危險。

到這邊,我就醒了,詢問靈為什麼讓我做這個夢,靈說,其實我的心跟著靈之後,其實知道什麼事該做,而且毋庸置疑,可是一樣是我的心,還是有懶惰(例如這個夢中,我沒有在工作上的職權)、有衡量(因為「預設」在韓國,我一個外國人,想要幫助當地的人,頂多只能協助他報警,可是後續我無法干涉,卻會花費我許多時間)。

這個夢境,雖然在現實生活不太可能發生,但我的靈告訴我,並不是有意識、察覺到的才是需要被注意的,而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行為及其背後的目的,到底是心做的決定,還是心跟著靈所做的決定,都是需要練習的。

就像上週公祭事件發生後,到共修時,我才知道心雖然已經知道靈的選擇到這個家庭並非折磨我,而是有很重要的目的,可是心的操作和記憶卻還是記得小時候的那種痛楚,也因此操作出了這樣的心靈衝突,我的心需要練習,練習每一個舉止、每一句話,都是隨著靈導,心只去做、而學、而內化、而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