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藍天-輸入與輸出

生活有感-藍天-輸入與輸出

昨天與老師通話完,內心有些感受,又回朔過去人生幾個事件,就以現在來看,都覺得是微小的事件,但當時也是讓我百般逃避,才發現原來生命事件,都是為了推進,但人不懂就會放大事件感受,沒智慧又會縮小自己,然後好像隨著時間過了,自己像吸水的海綿慢慢長大,結果事件再衝擊就如隨手一捏,打回原形,想到這就深感無力,我開始去悟。


事件的真實性


延伸事件這回事,時過境遷老師說到,我也點頭如搗蒜,可是當下呢?想了想,我當時也沒看懂整個事件,我悟的方向是,一個事件來真假不是重點,而是內心的感受,當時如果我看得懂,我可能會很豁然,可是也可能因為這個豁然,我就失去深悟的動力,因為當下我感受那種不舒適,就得到神的點燃,燒出我對探索生命的覺悟,回頭一看事件也就更懂了。所以當有信者在我面前,我不能用我的生命經驗去評斷事件,反而真誠的關懷,能讓他有能量來探索智慧,來看見自己生命悟的契機。


演講的重要性


往下繼續悟,就發現演講的重要性,如果當時我沒有聽過老師的演講,也就沒有這個機制,會用原先的程式去跑,就是因為聽了好幾次演講,真的是在遇到事件時,當下聲音會跳出來,把他歸類神的安排、靈的導引都好,重點是順著當時的念頭往下,就是見著悟的大門了,寫到這真的感到生命真的不是安排而來的,老師20年前演講時也沒想到,20年後演講會開啟我的生命吧?那我要做的,就是不斷把當下該做的事做好,種子什麼時候會開花,事件什麼時候會發酵真的不曉得,但有覺知,這過程就像老師說過的控蕃薯一樣,不是守在那,而是持續去做其他事,時間到蕃薯熟了,也就等於悟道的機會來了。


法則一致


昨天與房東展開對話,她說著她堅信的觀念,我就提到我信仰的是天地法則,此時她停下來把這句話記錄下來,結果她開始記錄我們的對話,我就問說幹嘛記下來?她說我講的很好(雖然這中間有很多演講裡的話我如鸚鵡輸出)但能一來一往也讓我更萃取,堅信觀念就是痛苦的來源,但天地法則就是如此,懂了就能旁徵博引,我的行為、我的狀態、我的想法,法則一致就能從很多事件來觀己,而不是拿著觀念硬套,這樣的積累也會更靠近通透的自我。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