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許淑慧-碰撞

生活有感-許淑慧-碰撞

老師對我:「靈安排給你學習,是妳心執念,不會處理,變成碰撞,怎可怪東怪西呢?就是不怪自己。」


看完老師對我說的話,在回想到前一天的心情,當時是用什麼心態在看待事件的來臨?那時腦海為什麼冒出「碰撞」這個詞彙?細細拆解我解讀的「碰撞」:碰到+撞到 = 「受傷」


對了!就是受傷啊!我認為事件來的當下,我是措手不及的被撞到才會受傷,因為沒有心理準備,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覺得自己超級衰!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在我不停的謾罵之後,得到的只有更極致的負面情緒。


真的是事件有問題嗎?好像也不是!現在會的每一件事,哪一件是一開始就會的?不也是一路慢慢學來看來的嘛!那時候為什麼沒這麼大的情緒?因為有樂在其中啊!因為覺得每件事都好新奇很有趣啊!


難道現在就不有趣了嗎?因為都用「情緒」在看待一切!因為覺得什麼都「好麻煩」!因為懶得「學習」了!


九天對我:「麻煩的事裡面都有精華可以學習,是妳不懂得去看,沒有欣賞事件的能力。」


欣賞!?這個說法讓我覺得好特別,好像有種看一部電影,學著當影評人的感覺,這個想法真的有點好酷,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有點欣賞九天這獨特的智慧,祂們想讓我試著跳脫事件本身去看見問題,去用腦袋思考過怎麼處理,在把自己拉進去學著處理,處理不好就改,弄不好問了學了再改,這樣的過程不是為了一次處理到好,是去「享受」每次調整的心境,事件本身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的「心態」。


謝謝老師幫忙抓蟲,讓我再次看見自己有毒的心態,謝謝我的靈願意一路上陪這麼愚笨的我一直在修正,真的謝謝祢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