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有客人介紹朋友來做諮商,是一對夫妻,在一開始時就寫完籤詩並與他們做解釋,發現他們好像對籤詩的內容不感興趣,有反應但不大,就想著那就直接切入他們的問題吧。他們的問題我聽下來基本上都是與靈有關的問題,當下我內心其實有一點慌,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他們不是很想了解自己,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甚至開始感受到我自己開始用力了。這時就回想起了之前與同修聊天時,同修提起出給對方籤詩後,面對對方的問題他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當時就回應他,或許我們根本就不用想要怎麼處理,我們分享就好,不需要急著去處理,帶他去會處理的人那裏就好了。當下一回想起這件事我又開始漸漸的鬆下來的與他們對談,因為靈的這區塊我就是不了解、不清楚阿,這時逞強的硬去生出答案回答他要幹嘛呢?證明自己很厲害嗎?這根本不需要!況且我還有老師啊!這問題我不會,但是老師一定會,所以就建議他們去找老師做查解。這件事情再次提醒我,接受承認自己的不會其實並不丟臉與糟糕,最糟糕的是明明不會還要逞強自己亂搞,不然都是在亂指引亂協助,好好地看見接受自己的不足才能真正的輕鬆學習與做自己。感謝靈的再次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