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藍天-閉關主題 覺醒的我

生活有感-藍天-閉關主題  覺醒的我

這個主題,我想,要從我的醒覺開始說起,我認為從事件的碰撞,可以體會,可以感受,最後得到美好的收穫,這是我當初事件過程的萃取。日子依舊,生活狀態也依舊,但因為心境的不同,感受也不同了,所以我想是感受帶來心的改寫。


我知道神愛我給我選擇,所以我的意願可以與神相印,至此之後,看見原先的活著,比擬像是上百台的鏡頭向外,而透過各種事件,一一將鏡頭朝內,看見自己更多念頭,從批判到平和穩定,從微弱的力量轉化成生生不息的精神。這過程太多可以細述,是真的從身、心、靈得到解方,感受身心的高度連結,體會靈性帶來的美好境界。又從各種事件逐一看見本來面目,經歷好幾輪,真的都覺得,這世界的人真的都了解自己嗎?真的都認識自己了嗎?如果沒有,那怎麼會想花時間去了解別人?所以我認為真的很少人真正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包括我。


如果連自己都不認識,那應該對自我非常好奇才對吧?這是我對自己的第一個問號,當我好奇我自己時,那往下的念頭都會莫名就具備學習心,因為這一切像場破關遊戲,祕技就在於認知多少的自我,這過程連跟老師對話都很像有個監控一樣,是真的去察覺,而因應每個念頭的升起,後台便會去解析這數據來源,原因就是為了看清楚自己,讓我的世界也變得清晰。


所以整個過程就是觀察自己的念頭,沒有過多複雜的作法,覺醒不過是過程,生命假設沒有死亡,此刻的覺醒就像沙漠裡的水,讓後續的我得以滋養,但也因為我會死,覺醒簡化了很多念頭,我只想無盡探索自我,原先的我是個容器,開始認識自己就像往裡裡頭加水,但容器有界,所以當我停止的話,我也就活成既定的樣子了,而修就是讓水不斷,容器自然不侷限了,所以到最後也不執著我的模樣,就像老師透過智慧,引導我們勇於經歷,透過經歷就像水持續向外擴張,那個我也持續擴張了,我想這就是覺醒的狀態。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