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周若蓁-共修心得

神明出詩-周若蓁-共修心得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感動」,一聽到這兩個字,第一個念頭是去感受所有行為、動作,為什麼會有感動的感覺?因為有開啟了覺知去感受到了一舉一動、所有行為甚至不一定是人與人,也有可能是人與花草樹木、與萬事萬物,感受到了萬事萬物的頻率,所以產生了感動的感覺。


感受感知察覺動

動之背後意義何

察覺其奧得回應

感知之後能互換

換得能來互相療

感動之緒便生來

一切回歸要覺察

否則一切覺無感

再有感動心不開

也無能瞭感動哪

放下雜亂來感受

任何事皆有感動

能有身來體悟事

就是最大的感動


在起初打坐的時候,我的心沒有馬上靜下來,有許多其他的雜念,這時候我的靈就告訴我:「你看,有雜念的時候是不是沒辦法好好感受」,的確當有雜念,心沒辦法完全靜下來,沒辦法好好的去感受能量流、沒辦法去好好感受自己的身體,跟上禮拜共修時候完全靜下來只跟著能量流動的感覺實在差太多。接著我趕緊注意力集中,專注於自己,過一段時間後才漸漸有進入狀態,進入狀態後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透過起初靜不下來好好感受,跟之後進入狀態可以好好感受,我的靈要讓我去感受兩者的差異,同時要讓我知道,當心有雜念、靜不下來的時候,沒辦法好好開啟覺知去感受事情,那連自己都感受不到,何來去感受他人?會有感動的感受出現就是因為有去好好感受後,可能是感受到對方的狀態而自己做出了些動作讓對方感動,也可能是對方對自己做了些什麼動作,自己有將心敞開去感受後而感到感動,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靜下心來開啟覺知去感受,同時神明在出詩指點時也告訴我,放下雜念去感受會發現萬事萬物,任何小事情都會有可以讓人感動的地方,尤其我們生來玩遊戲,有這個肉身可以去歷練、體驗、體悟,就是一件最令人感動的事情。


人與人互動的感動有種能量交流的感覺,尤其我的工作為服務業,更是要開啟覺知去觀察每個客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好好感受每一位客人的想要與需求,在適當的時候給予與關懷,讓客人有所感動且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進而客人也會越來越喜歡我們,會常常來消費也會常常推薦朋友來,這樣一來不僅我們帶給對方價值,對方也會因為喜歡我們而來且推薦,能量交流互換,一切皆是源自於自己先去「感受感知察覺動」,先去感受感知了後去動作而帶給對方療癒及感動,先給予後能量互換而獲得,進而達到一種良善的循環。


謝謝我宗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姐、謝謝我的靈帶我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