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陳寧君

神明出詩-陳寧君

在IG Po出老師的每日一句後,有我一位許久沒聯絡的高中同學,他在高三時,想翹課就翹課、想睡覺就睡覺,他說他再尋找自己,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法,當時我是班長,還記得班導跟我說,他覺得那位同學要去看精神科,現在回想起來,他只是從那時就知道自己要走靈性的這條路。約好今天要聊聊時,本來他想到海邊,但靈說不要,那裡太容易受到干擾,這一次,我不會再用人心去作祟,靈說不要,就不要,我的心只要思考怎麼拒絕、怎麼再做適當的安排就好,直白的和他說後,我們就約在距離我家五分鐘的咖啡店,這雖然是一件小事,但靈告訴我,不要抗拒,也不要用人心作用,心靈就不會常常衝突。

今天我們聊了一個上午,他跟我說,他感覺的到我在說到當事人的時候的憤怒,可是他不會批判,因為他愛每個人,他想把光和溫暖給每一個人,但他在說的時候,我感覺不到一點正向的感覺,我只感覺到包裝、躲藏,隨著我們越聊越多,從他的字裡行間聽出他的中毒腦程式,我不會批判,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有每個人不同的道路,他的靈想做的事一樣是修己渡人,只是我同學的方法是包容別人、療癒別人,卻無法弄清楚自己的情緒,看見自己。直到聊到他女朋友時,他哭了,靈說他不想分手,因為他沒有安全感,可是他又活在無法解決女友每一次的情緒的痛苦中。我嘗試告訴她,他覺知到了,也不一定要處理,因為他還不想處理,也沒有能量。他跟我說,他的頭開始痛了,我告訴他,接受就不痛了,抗拒才會痛,那一刻,我覺得靈真的很美妙,以前我不懂的時候痛、開始修了之後痛、只要不接受就會痛,我可以同理他的痛,也可以知道他真的接受不抗拒,他的頭就會像是被放開緊箍咒的頭。

「是要協助對方釐清、解決他的問題,而不是把你的價值觀灌輸給他。」老師演講所說的這的心法,持續的在我的腦中作用著,我不批判他所信仰的真理、也不批判他因為自己的不安全感而不放開女友,我只想協助他看到、解決。接著,靈說可以出詩給他了,出完後,他默默地邊看邊哭。我們再聊了一下,我邀請他來聽老師的演講,或是如果他想要更進一步,我可以幫他詢問找老師問事。

回到家之後,我覺得很累,打坐完、神明出詩完之後,我趴在桌上睡著了,神明出詩告訴我:


人心不明無痛苦

雖似有幸得大道

實則控制找安全

神非工具更非棋

躲在神後不見己

只是操作毋須判

看見自己無能力

更助思想中心凝

啥事接受始有解

啥事抗拒皆亦可

行不躑躅在同頻


玉皇大帝、持經觀音


神明告訴我,他所選擇走的道路,也並非不能達到修己渡人,只是他一直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碰壁,現在的他就是抓到了一個他認知的真理,就不能放,因為放了他所認知的價值就會崩潰,卻也因此他不敢、無法看到真正的自己,不用批判,因為他的出發點並沒有不好,只是沒有途徑。透過這一次的聊天和出詩結緣,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自己,因為我經歷過很美好的平靜和愛,所以我想很想分享給大家,可是我自以為在創造自己在別人生命中的價值時,我卻是硬塞,更是為了填滿自己的害怕、不安全感。這樣的分享,殊難想像有多少的人會真的想要共好。

謝謝這位同學,讓我重新看見、再思考,我愛自己的方式及核心出了問題,我明明愛自己,卻硬要說成是愛別人,愛不到還怪別人不給我愛。不過,透過出詩結緣,看到了自己,接受自己的心、接受自己的無能,然後與靈同頻而行,就會越來越好!

神明另外說,我會感覺到這麼累,是因為跟他對話的過程中,就是在辦事,我需要清晰的知道他每個問題、每個看似分享,實際上是在問問題的時候,協助他看見、理解,因為這些神明、老師所傳授的智慧,我都還在學習、經歷、萃取,所以把已經理解、操作過的,轉換成話語說出的時候,就像嬰兒牙牙學語,需要練習。

神明出給我同學的最後一句,是「完美聖人不存在」,再度提醒我,我不是來呈現完美,而是學習、經歷,而在我們要分開時,我告訴他,犯錯不可怕、自私也不可怕。他問我,可怕的是什麼?「可怕的是不想學。」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老師曾說過,我們的存在就是神蹟,感謝每一天的神蹟,讓我能夠更趨於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