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斯涵

生活有感- 斯涵

昨天一整天都在整理之前累積的帳務,下定決心不再有懶惰或僥倖的心態,當下該處理的事務就要結案,不要一延再延.

很神奇的是,以前在追進度時都心都沒辦法靜下來甚至還常分心以致進度更慢。但昨天我卻覺得越做越有心得然後發現怎麼樣的流程可以讓自己更順.

不過中間還是發生了小插曲,我因為食材單價問題要問孫册,不過他正在打坐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好不容易等到他結束,我趕快跑去問,可是他卻一直嗝不回答我問題,當時我有點不開心,我知道他不太舒服,但是簡單回答一句‘等一下’或什麼之類的都可以可是我就不能接受沒回應.

雖然沒說,可是我是有情緒的離開,我知道我急了,因為我怕我當下這件事沒處理好等等我會忘記. 此時靈跟我說「不急啊,把事情先寫下來等等再處理就好,何必有情緒」.

所以我先把心靜下來事情先列下來,接著再處理別件事。然而我又發現有一筆廠商款項漏掉,不過因為稍早孫册有交代,接下來都要從一個新帳戶匯款(可免手續費),所以這件事我又沒辦法結案.因為要等他匯.然後情緒就又堆疊上來了.

好不容易等他結束,我跟他說了所有待辦事項,雖然他沒生氣,可是他回答的語氣卻讓我覺得不舒服,又加上剛剛堆疊的情緒,所以我的口氣也不好了. 我知道如果是以前我一定又會生氣,然後爭到贏,可是我打住了,我選擇安靜然後把思緒專注在將事情完成.

但是我還是不舒適,雖然我沒將戰場延伸但我覺得我是想進階到以後事件來我是不需要有情緒甚至是展現自己柔軟的那面來跟另一半交手.

所以今早打坐時我的靈跟我說,我常常把態度跟速度弄錯!我問祂什麼意思?

第一:態度

我常常該柔的時候不柔,該剛的時候不硬起來,對另一半就是要撒嬌、要柔軟,但我卻因為他是最親近的人對他就越兇因為我不怕他離開我. 而對外,有時候碰到事情應該用堅定的態度去處理,但我又常常心軟用情來處理. 這不是很怪嗎!

第二:速度

常常應該有效率完成的事我就在那裡拖拉,真正沒有那麼急切的事情我就在那裡急然後進而躁、情緒用事.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所有的情緒跟不悅都是自己造成的跟對方有什麼關係?!

我知道這是我長久以來的毛病跟問題,謝謝神明藉由事件讓我來學習照見,改就對了!


謝謝我宗眾神、謝謝兩位老師、謝謝孫册師兄、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