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還記得之前帶人去找老師查解時,我在一旁其實都很驚訝,因為老師都說出很多我在與當事者接觸時不敢說出的話,而且當事者都沒有太大的反應,事後我就在想著我哪裡不對了呢?後來我感受到的是老師完全是在與對方探討事情並關心對方來剖析。而我在收到訊息的當下都會反覆思考這樣說好嗎?這樣說可以嗎?但是其實跟怎麼說都沒有關係,一切的一切就是我表達的頻率。甚至我現在回想,當我出現「這樣說好嗎?」類似的念頭時,其實我的內心或多或少都存在著批判或是不接受的頻率,所以我才無法很中性的去表達給對方知道並做探討。


今天在幫客人解籤詩時,我就很放空的把我收到訊息表達出來,一部分是與他的另一半的相處有關(另一半也在現場),當下旁邊的人都很驚訝(兩位當事者都很平靜),但是氣氛依然是很好的。現在回想,我當下的想法只是想幫他們把他們之中的思維差異去做連結、理解而已,其實真的沒有誰好或是不好,只是我們不了解彼此而已,用了不適用對方的方法來跟對方相處。在這過程中我只需要做到理解就好,我不需要把我拿出來,因為我在解籤詩時,我就是對方,處在他的立場幫他思考、幫他理解,這樣就夠了!而且當我理解了,我根本不會有不接受或是攻擊的頻率,因為一切都是在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來讓我看見我的自我殘害或是我的不足等。感謝老師、神明與靈的教導,讓我學習弄懂了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