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 陳寧君

今天中午在電梯口遇到大我一期的學長,噓寒兩句後,他問我怎麼沒有換組別,我回答他,因為要去那個組別的名額滿了,我就留在這個組別了,學長接著說「也好啦,這樣才可以繼續辦大案,不然襄閱沒有人可以給案件。」學長這句話感覺有點酸酸的,接著他問我的組別分配到的選舉區,我回答他後,他又接著說「果然是襄閱重視的人,要辦大案的人,哪像我們組都被流放邊疆。」我就回覆學長應該是因為我現在的主任是副襄閱的關係。

晚上回家,我和凱男說這件事,我感覺得到我的頻率是不滿、抱怨,靈問我,為什麼要不滿、抱怨?因為我心虛,為什麼我心虛?因為我知道在那些會被大家當成大案的案件,我並沒有這麼竭盡全力,是因為襄閱(我當時的主任)對我的信任及提拔,我才有機會辦那些案件,當時我卻只覺得是麻煩,因為專案很花費時間、精力,也剛好因為襄閱的推波助瀾,才成為了新聞案件,我沒有在獲得光輝的同時付出我最大的心力,這種光輝反而讓我感覺只是自己運氣好,這是我心虛的原因。

而因為這個心虛,當學長說這些話時,我就覺得被攻擊,我反而想著「你酸我可以辦大案,為什麼你不想想你都怎麼辦你自己的案件?」一直到晚上,我想著到這邊,靈就大聲的說「不要再箭頭看別人了了了了了(拉長尾音)!」我才發現,我的確看到學長因為結案很快,所以會被其他學長姐說需要幫他補足的東西很多,那也是讓我拿來警惕自己,自己所做的每個決定和進行,被發回或是起訴,都會受到其他人的檢視,那是要要求自己不可以胡亂進行、結案,而不是拿去批判學長草率結案的!

到此,批判和不滿不見了,原因是來自於我當初在辦那些案件的未盡全力,我就知道了,現在的、未來的在我手上的專案,我就不會有著那樣覺得是麻煩、不想面對和處理的心態,而在這樣的心境下結掉的案件,同樣的,不論是發新聞或是由法院的角度檢視,我都不會心虛,因為我知道我竭盡全力去辦這個案件。

謝謝我的靈,一個在電梯口發生的短暫事件,讓我能夠看到懶惰、躲事的自己,也看到因此而心虛並進而把砲口對學長的自己,更了解自己,也更知道自己起心動念的原因,並且不再這樣操作,讓自己能夠更趨近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