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方鏃凱-看見自己

生活有感-方鏃凱-看見自己

昨天早上和同行聊天時,告知同行我剛剛載了一組客人到某競選市長的總部,好像競選總部要成立或是什麼活動,很多人都坐UBER進去........[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同行:我不要過去,塞車塞的要死。

其實我只想說,現在大家都進去總部,中午前就會離開,那時候應該需求量會很大,可以前往接單!當時我只是好心告知同行而已,感覺被潑了冷水。


其實同行的反應就是我的寫照,心樂宮宮主或是小孩常常提供給我意見或是想告訴我的時候,常常話都沒有講完就被我打斷了,後面就加上我個人的意見,導致他們心裡不舒服或是不想繼續跟我說了,原來發生這件事就是開始反應在我身上。


原來自己認為好心提供給對方,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這種感覺很不好受,自己都沒有發現到,以前自己就知道去佩服那些可以有耐心把整件事情聽完而且不加入情緒的人,非常佩服這種人,就是自己學不會也做不到!這件事件發生後,讓我學習到自己要靜下心來,好好聽對方的表達,而不是直接加入自己的主觀意見,直接否認對方,原來靈就是要我自己去體驗才真正知道對方的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