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高智商和低智商的相處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高智商和低智商的相處

    原本沒想要提題目,結果就在突然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提了「傳統與創新」;想當然爾沒有獲選,但卻在這次當選的題目裡,逐漸明白我為何要提這題目。

    一個原因就是我在工作上的想法,就是設定對方的想法在傳統,我是創新,我的比較好,而沒去想過我要以利益作為目的性,我就是要把事情給完成,那就把好的改良、壞的捨棄,而不是用局部或傳統、創新來去作為判斷;甚至我也還沒有做出成果來讓對方看到、瞭解到。

    再來就是我與我自己大腦的碰撞,就像是靈用祂的高度與全局,來撞擊我的習慣或不熟悉,讓我能夠照見自己現在的狀態,來去萃取和調整;好比我的應變能力還是很不足,如同我突然提題目上臺拉票一樣,應對我在面對工作上突然發生的事件、臨時被詢問我尚未熟悉或清楚的事…等等而有的狀況。

    最後就是在滿足對方的要上,我沒有看懂公務體系裡就是很注重法、習慣—抓住認為的對,還拿著沒成果的想法來去跟對方碰撞,當然無法讓對方有所改變。所以我要去給出對方的要—合法的範圍下,把事情做完、做好,對方瞭解調整後的方式也是符合他們所認為的「對」,自然就會得到我的要(調整做法、提高效率)。

「由外碰撞知己卡

    由己碰撞瞭己改

    相回相輔萃生悟

    執行化內更修無」

    從跟人或跟自己互動裡去瞭解卡住或是能改的地方,去萃取出對自己最有利於生存的操作、思維,然後將它執行出去,讓自己能夠越來越不帶著自尊、面子、對錯...這些心念,而是能以對自己的利益或好生存來做為目標導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