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愉悅自在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愉悅自在

愉是自打心底來

悅非表象之呈現

自回見己覺己心

在於心底很清明

一切非己心設定

層層框架漸卸下

見明真己真愉悅

無非表象自以為

清明己狀真自在

三太子 題


今天一整堂的課,我一直處在頻率很雜、很急、很燥

整個很亂又不舒適

然後分別被不同的師兄帶領

,明澈師兄和千智師兄在我靈動過程不斷的來提醒我:不要急、要再靜、不要急躁、要再慢、再更靜!

當下大概有三秒的時間想說:我有嗎?好煩喔

三秒後立刻想著

對、我一定有、所以才會被提醒

就再深呼吸重新整理自己的狀態

專心感受

然後孫册師兄也過來提醒我:

在佈局的過程,不用急慢慢來、中間如有出錯、不用批判!改進就好,這個局不會結束、就是再繼續修正再改進再佈局、持續調整就會越來越好,相信自己


在最後結束時

我打坐邊收著訊息邊出詩給自己

腦袋還在混亂和釐清

藍天師兄跑來問我怎麼了?

我當下滿臉問號

師兄說怎麼感受不到我以前的魄力和篤定、以前有滿滿的氣勢

現在怎麼覺得好像只有一半而已?

我當下腦袋還在ㄎㄧㄤ:蛤?我有嗎??


於是我把籤詩出完

去感受今天整堂課的自己到底怎麼了,然後詢問我的靈

結果發現了我的狀態

原來我以前會急躁是因為想趕快脫離這個狀態、不想前進、只想迴避,因為不想面對而急躁

但現在的急躁是因為想趕快學習、學會、學以致用

因為想前進而急躁


以前只想做完、沒想做好

但現在是「我想做好」

可是還不熟練、又做得慢,所以變得沒耐心

結果才做一半,做好一半還沒做完後面就又放棄然後又批判自己

原來如此!!

從明澈師兄和千智師兄跟我說的急躁

到孫册師兄說的繼續佈局、修正不批判

和藍天師兄說的只有執行一半的感覺

每位師兄的提醒,一切都串起來了

當下這一刻我突然通了

原來這一堂課就是我狀態的呈現


神明跟我說

愉悅、自在是一種能力

有能力才會真正愉悅又自在

愉悅自在也是一種自我了解和認同

因為我不接受自己當下的狀態

(不接受自己的煩躁)

不接受不了解當然不認同

但如果我接受了、了解並認同

我才會有改進的機會

才會修正的更好、學習的更多!

就能愉悅又自在!


今天在解惑課老師也用煎魚、烤蕃薯、葡萄酒的比喻

直接呼應我今天在共修的狀態

想要進步、想要成長達到一個結果

中間的過程就是一個必經之路,少不得也多不了

就是因為經過這樣的過程後

才會到達那個成果


感謝老師神明的智慧!

感謝明澈、千智、孫册、藍天各位師兄的輔導

感謝我的靈、各位師兄姊同修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