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蔡政翰-有緣人籤詩系列(002)

生活有感-蔡政翰-有緣人籤詩系列(002)

一次去朋友家坐坐,朋友在家顧小孩,聊到朋友的先生當天正好生日,晚上全家要去聚聚吃飯。

靈就說來首詩吧!

原本我想說要不要這麼直接,內心一直有種要寫詩的衝動,不吐不快。

我就問說妳們生日會準備禮物嗎?朋友說:不會耶!就吃吃飯而已。

那正好!我家神明說要給妳先生出籤詩當生日禮物。


@全人事細心行

@圖直接需圓滑

@風內斂轉氣勢

單純行事多面思

人性為己為好活

關心了解多思考

人情世故聚人脈

事業開展人自在

玄天上帝


我說:妳先生最近工作在人事上是不是有些隨粗心,說話直接行事作風讓人不太舒服。

朋友說:對壓~我老公說話做事直來直去,跟他說過很多次,但沒有太多改善。

我說:神明說妳先生個性單純不會想太多,碰到事情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表達的方式內容讓人覺得沒站在對方立場思考,所以神明希望他說話做事前要先三思一下,站在對方立場思考,多詢問多了解對方需求,再給對方需要想要的東西,這樣對方才會覺得被關心被了解,覺得有為他著想,經營好人情世故後就能聚集人脈,未來事業也才能順利發展,人也能更輕鬆自在。


回家路上,我覺得每次出詩,都能重新了解自己,更看清自己的問題,透過解詩反覆整理自己過去的行為,重複提醒自己該如何操作,怎樣做對自己最好,做了會有什麼成果。

PS:後來朋友先生決定上山找老師問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