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林芷瑩-如何把人生這場遊戲玩的更好

生活有感-林芷瑩-如何把人生這場遊戲玩的更好

我是一個很容易做夢的人,之前聽過有人說他做夢的時候就是因為卡到,但其實我很享受我會做夢這件事,感覺就像是人生番外篇的感覺。開始修之後,羿霖師姐跟我說,有時候我是亂夢,但有時候我的夢會有要告訴我的事情,要我去思考,然後可以打坐問靈。


這次在靈動班的一節品香課我就做了一個夢,在老師解惑時告訴我這個夢所代表的意義,我發現雖然我本就有這樣的概念,但是經過老師的解釋,讓我通透的更佳深層了,我也領悟到,夢境只是人生的一個縮影,它不只代表那個夢中遇到的人事物,同時也代表人生中很多類似故事架構的事情。


我昨天也做了一個夢,夢到一群人在玩「虛擬現實」的遊戲,裡面有一個窮小子,手上只握有一枚5元的遊戲幣,他旁邊有一個好心人看他很窮,就送給他一枚40元遊戲幣,大家看到後都紛紛送他一點點,最後來了一個富翁,直接送給他100萬遊戲幣,然後跟他說:「遊戲中你花掉了遊戲幣,它就消失了,但如果你透過遊戲幣賺進來的,就可以變成真正的錢。你有一天的時間,想想看要如何把這些遊戲幣變成真正的錢,拿到現實生活中用呢?」一醒來我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其實這就好比我們的人生,如同老師說的「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我們每個人都在玩這場遊戲。那要如何把這場遊戲中「現有的錢變得更多」呢?遊戲是一天的時間,類推到真實人生,就是一段時間,在遊戲中用一天的時間要把錢賺進來,能做的事情可能有限,但是現實中我們有的不只是一天,而在遊戲中為了把遊戲幣換成真實的錢,一天的時間都能想出辦法了,何況真實人生有一段時間給我們運用,沒有理由想不出辦法吧!


我覺得這次靈動班回來後,人生變得積極許多,遇到事情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是想辦法解決而已,我們就是自己人生的主宰者,想怎麼把人生這場遊戲玩好、玩的精彩,就要靠我們用心規劃、不斷疑難排擠,然後有計劃的勇於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