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孫册- 愉悅自在

共修心得- 孫册- 愉悅自在

明澈宣布共修主題是‘’愉悅自在‘’,我的腦海就出現8年多前剛開始開店的模樣!

當時的我,剛開店,雖然我是老板,但是內心帶著害怕與恐懼,對於投入了這麼多金錢創業,卻非天天爆客賺大錢,而是面臨客量不穩、廠商食材品質、員工訓練與品牌行銷等課題,有很多的事情不懂要學習要做要安排,每天好像都是被事情追著跑,也因為這樣,最害怕在外場服務時,被客人舉手叫‘’老闆…‘’,因為帶著恐懼與害怕,總會馬上聯想到是不是要客訴…,等到過去服務時,客人不是客訴不好反而是稱讚鍋很好吃,要我們繼續加油下去,那我為什麼會帶著害怕去服務?

店是我開的,創業也是我佈的局,卻因為不對的心態和心境,讓我在店裡很難達到‘’愉悅自在‘’,每到店裡都會疲累、害怕與恐懼,我是老闆有著這樣的心境,開的店會聚客是很困難的!

後來透過老師的輔導與教頻,我不只自己弄懂

,我也是這樣教育我的主管與夥伴,一間美味讓人吃過想再去吃的店除了食材、氛圍、環境細節之外,主管與服務人員是愉悅自在的頻率也是很重要,更是企業成功的關鍵!

在共修後心得分享時,我發現曾經的我愉悅自在是人心用力並且是設定,自己會跟自己說,放假好天氣,心情才是愉悅,若是下雨就悶悶愉悅不起來,這時腦海又出現另一個畫面,以前在玩撲克牌‘’大老二‘’,會有一個念頭就是這一局要拿到最大的黑桃二或是出牌優先權的梅花三,才會是愉悅的成為贏家,若是沒有就會抱怨手氣不好牌很爛,套用在工作和生活也是,愉悅自在的心境面對每一天,而不是設定沒有事件才是愉悅,那反而會隱藏著害怕與恐懼,這就是曾經我的中毒腦程式~現在的我帶著另一個思維~拿了一手牌之後,看看自己有什麼優勢,是要拆開一張一張或是有沒有機會組成怪獸等,愉悅自在的心境內化後,會產生許多處處是機會樣樣可學習的思維,這才是通往快樂目標必備的心境~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同修一同分享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