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蘇千智- 自在愉悅

共修心得- 蘇千智- 自在愉悅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自在愉悅,在一開始時我就請教神明什麼是自在,因為我發現我一直很想自在,但是我卻對於自在說不清道不明,若是我都不清不楚的,那我又該如何向前如何去執行做到呢?神明就給了我一句話「為了自己而存在,就是自在」當這一個訊息一出來一切有種突然被打通了感覺。我一直無法自在的原因就是我不是純然的為自己而活,我還在擔憂他人的目光、想法、看法,這樣重重的自我設限、預設都把自己壓得無法自在,說到底也只是想要獲取他人的認同,但是當我都無法愉悅在我的生命之中他人有怎麼可能認同呢?自己都無法認同自己了又怎麼能愉悅呢?後續在靈動時很有趣的是突然出現了許多的與他人的肢體碰撞,雖然都不大,都是輕輕地觸碰到,但是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每一個碰撞就如同我感受到他人目光時的狀態,每一個碰撞更是提醒,提醒我自己是否專注我自身、專注我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越動越平靜,也越享受這一切,甚至也忘記了與他人的碰撞,不再糾結。甚至後來自在到當主持老師拍我時我還沒反應,是多拍了幾下我才意識到是在叫我要我去當助教老師。


後來進入到助教老師的部分,在導引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導引翔榆,當下感受到內在有一股悲憤感,希望趕快獲得他人認同,所以一切都很用力。這一個過程我走過,我很清楚的感受到雖然這個當下好似很有動力,但是每一個動作的起心動念都是在為了博取他人的關注與認同,只會越做越疲憊,根本無法好好的感受自己享受當下,只是在追逐一個目標,而這個目標卻不見得是自己所要的。也再次提醒自己是為何而做,提醒自己做就是要享受的做,不要為了他人而做。另外在後續,有人回饋說我給他的導引他當下很無感,我後來反思,我發現的是我感受到了對方的狀況,但是就像是老師一直在提醒的「畫面感」,我的導引沒有帶出對方的畫面感,以及少了一步步地去導引讓對方看見。當下雖然有點挫敗,但是卻是一個很好的反饋,因為有這個反饋才知道在導引時不夠精細,心不夠靜,就無法導引到對方有感協助對方處理問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感謝這一切的發生,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各位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