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柳文皓- 簡單一點

生活有感- 柳文皓- 簡單一點

       近期首次考慮自己的需求搬家,仔細分析去想最終還是定案,過去選擇租屋處都要考量身邊的人,甚至要詢問神明好不好,把人生想得太複雜失去實際意義,每個決定都要有人背書,不管是家人、朋友、神明等等,搞得窒礙難行。

       收拾東西時有點感慨,我出社會兜兜轉轉幾年,確實混得沒有特別亮眼,錢存的不多對家有強烈依存感,但心底又不願活成他們希望的樣子,因為我知道自己想活得更好,我突然發現自己過往想得太複雜活的太混亂,我應該想的單純點直接點,不活在別人的期待中,更不活在對他人的期待中,當我慢慢學習改變,雖然一開始不太適應,想法一時間還轉不過來,不過也開始為自己而活著。

       新工作滿兩個月,以往工作我都是見紅休,休假像是眷養的放風時間,而習慣現在的工作後我已經沒有周末的概念,有需求就跟同事錯開排休,雖然過去也很常加班還要回家幫忙,也都沒自己的時間,但至少現在跳脫制式休息制度,習慣後反而感覺更自由,我只要想辦法完成工作內容,剩下時間就是自己的,而在工地看到這些工頭老闆,愛抽菸、喝酒、檳榔更喜歡摸摸茶,但現實就是人家混得比較好,錢賺得多也很實際活著,實際做就對了有問題再來調整,根本也不會想那麼多。

       所以當我想的簡單一點,不參雜複雜情緒去空轉,而是去執行然後討論修正再執行,就不會內耗而感到乏力,而是會越來越清楚該怎麼做,因為每次的嘗試都是成果,會知道說這樣有效果或沒效果而已,若想要就自己想辦法~不會我可以問,不熟悉我可以嘗是操作,而我有了靈通更比別人有條件呀,懂了真正活在當下去活,自然少了抱怨、哭訴與自怨自哀,我很喜歡解樂老師的一段話【療育情歌只是失敗者的控訴】,因為沒有真正失敗而是知道了這樣行不通矣。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學習精神與處世態度。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